【市场观点】OPEC内部的裂痕不断出现

【市场观点】OPEC内部的裂痕不断出现
2019年08月20日 12:41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芝商所CMEGroup

    PathTrading Partners首席策略师BobIaccino 

  概览

  •OPEC宣布继续减产后,WTI原油下跌了近7%

  •美国石油日产量已超过1210万桶,OPEC+的扩张对该卡特尔的生存至关重要

  今年7月维也纳会议上,OPEC与OPEC+各国决定将继续执行2018年12月做出的每日减产120万桶的决定。官方新闻公告称,减产终止日期将从“2019年7月1日延长9个月至2020年3月31日”。公告还提到,下一次OPEC与非OPEC部长级会议将于12月6日举行,届时将对减产事宜进行审议和讨论。本次会议的一个基本事实是,减产延期了9个月,而不是6个月。

  OPEC会前观察

  减产目的在于平衡石油供给、“稳定”石油价格,这是一种令人欣慰的提价说法。OPEC+的减产决定宣布于2016年,原本是作为2017年初的临时措施实施的。这些减产措施助力油价终止了几乎两年的跌势。之后,OPEC及其石油生产盟友又多次重启或延长减产举措。维也纳会议声明公布前,据芝商所OPEC观察工具显示,会议维持现有减产规模的概率只有5%。所以,7月2日减产延期的消息一公布,失望情绪便弥漫整个市场。

  消息公布后,WTI原油8月合约的价格从60.28美元的高位回落至56.09美元,不到24小时下跌近7%。虽然与OPEC成员国的想法事与愿违,但鉴于减产目标未上调,与芝商所原油期权给出的预期情况不符,市场表现在意料之中。

  OPEC的根基出现裂痕?

  我们在4月4日发表的一篇文章里讨论了OPEC对油价影响力下降的问题。在那篇文章中,我写道“虽然几乎可以肯定OPEC+内部合作会继续,但这个超级卡特尔的根基出现了一些紧张、分歧和裂痕。目前看来,我们要到6月底的OPEC+会议才能知道这些裂痕是否已经弥合”。由于伊朗逐渐变成最大的反对方,这些问题似乎并没有得到解决,反而是变得更糟了。

  沙特阿拉伯在OPEC决定上具有强大影响力,而且随着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的合作不断巩固,沙特对OPEC决策的影响力日益强大。对此,伊朗明确表态反对。仅OPEC成员国便控制着全球近50%的原油产量,而“OPEC+”则控制着全球绝大部分的原油产量,随着美国原油日产量超过1,210万桶,团结对该卡特尔的生存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陈修龙

石油 OPEC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