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青:7月产量环比下降10% 主营产量降幅明显

沥青:7月产量环比下降10% 主营产量降幅明显
2019年08月20日 10:03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卓创资讯能源观察  

  导语

  7月南方降雨依旧较多,终端施工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限制,导致沥青刚性需求暂无明显改善,基于一定的出货压力,部分炼厂停工检修或长时间转产渣油,导致沥青产量环比大幅下降。

  2019年7月全国石油沥青产量统计

  7月中国沥青产量为219.64万吨,环比下跌9.66%,同比微跌1.46%。7月南方降雨依旧较多,终端施工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限制,导致沥青刚性需求暂无明显改善。基于一定的出货压力,部分炼厂停工检修或长时间转产渣油,且中石化部分炼厂因原油指标问题,沥青产量大幅减少,整体带动沥青装置开工率出现下滑,进而也推动沥青产量明显下降。

  从沥青生产所属来看,地方炼厂沥青产量跻身第一位,7月产量为79.9万吨,占全国沥青总产量的37%;中石油沥青产量位居第二位,7月产量为65.94万吨,占全国沥青总产量的30%;中石化沥青产量位居第三位,7月产量为57.9万吨,占全国沥青总产量的26%。

  与6月相比,除地方炼厂沥青产量相对稳定之外,三大集团沥青产量均有下滑:中石化沥青产量环比下滑19%,下滑幅度最明显,其中上海石化、扬子石化、齐鲁石化均因原油问题,沥青排产出现明显下滑;中石油沥青产量下滑11%,其中鑫海、东油沥青长时间停产,加之浩业、科元阶段性转产导致中石油沥青产量出现下滑;中海油产量下滑主要由于泰州石化检修所致。

  从沥青生产地区来看,华东地区沥青产量维持第一位,7月产量达到57.4万吨,占全国沥青总产量的26%;东北地区沥青产量位居第二位,7月产量为48.16万吨,占全国沥青总产量的22%;山东地区沥青产量为48万吨,占全国沥青总产量的22%。与6月产量相比,华东沥青产量环比下降18%,下滑幅度最大;华北、山东产量环比下滑18%和8%。

  目前,华北等局部地区沥青需求表现尚可,炼厂出货维持顺畅,加之当前利润生产利润可观,炼厂生产积极性较好。根据8月沥青生产计划来看,北方沥青排产量有望明显增加,而由于中燃油部分炼厂降负荷生产,南方沥青排产量或将稳中小降,8月沥青产量有望整体增加,预计产量数值在230万吨左右。

责任编辑:陈修龙

沥青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