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能化板块跌幅居前 燃油跌近3%

期市收评:能化板块跌幅居前 燃油跌近3%
2019年08月15日 15: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5日,商品期货收盘多品种下跌,能化板块跌幅居前,沥青跌逾3%,燃油跌近3%,甲醇跌逾1.9%,原油、PTA跌逾1%;黑色系涨跌互现,铁矿石跌近3%,螺纹、热卷走升;农产品走势分化,苹果鸡蛋涨逾1%,白糖跌逾1%;有色板块弱势。

  近期铁矿石价格明显回落 后期将震荡下行

  近期铁矿石价格出现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是近期澳洲和巴西陆续复产的消息影响了铁矿后续供应预期,供应压力较前期明显缓解。二是北方地区如唐山、武安等地持续限产,并且近期范围有所扩大,整体抑制了铁矿的消费。三是当前处于钢材消费淡季,钢材价格震荡偏弱,导致钢厂利润持续萎缩,对高价铁矿石的接受度下降。

  此外,近期部分钢厂因成本压力开始降低进口矿的配比,提高国产矿使用量,进而导致港口铁矿石成交低迷,进口铁矿石出货难度增大,贸易商急于出货,开始下调售价。

  目前来看,今年年初以来的这轮铁矿石上涨行情已经在8月初结束,后期将呈震荡下行走势。后期,导致8月初铁矿石价格下降的因素仍将延续,并可能还有所增强。

  据上海钢联等机构判断,后期澳洲和巴西矿山复产后发运增量将陆续到港,且量将有所加大。同时,巴西萨马尔科矿山将在9月复产,铁矿石整体供应将持续性增加。而需求方面,下半年几乎都处于环保限产期间,钢厂的铁矿需求将持续受到压制,难有明显增量。因此,预计后期进口铁矿石价格将震荡下跌。

  收益率曲线倒挂刺激避险需求  油价下跌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8月14日)公布报告显示,截至8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58万桶至4.405亿桶,连续两周录得增长,市场预估为减少276.1万桶。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持平于1230万桶/日。国际能源署(IEA)周五(8月9日)发布最新月报显示,下调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因经济放缓迹象愈发明显以及贸易紧张关系带来利空影响。

  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来首次出现倒挂,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担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也再次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因贸易争端仍在继续,英国退欧担忧挥之不去,通胀依然温和。需求预期降低导致油价下跌。

责任编辑:陈修龙

铁矿石 燃油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