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拟50亿美元投建镍厂 中企高歌猛进开拓市场

淡水河谷拟50亿美元投建镍厂 中企高歌猛进开拓市场
2019年07月23日 14:57 上海有色网

  印尼淡水河谷(Vale SA’s Indonesian)已计划在未来几年与合作伙伴在镍项目上投资50亿美元,其中就包括与日本住友金属(Sumitomo Metal Mining Co. Ltd.)共同在电池级镍厂项目上投资25亿美元。这主要由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发展对电池领域的巨大需求以及中国钢铁市场的发展,同时镍全球库存处于低位也是一定的支撑。

  虽然目前在镍消费方面,电池行业的占比还不是很大,但是BloombergNEF的数据显示,在2020-2030年期间锂电池对镍的需求会增长9倍之多。

  现在这个广阔市场就摆在印尼的面前。印尼镍矿储量丰富,约35亿湿吨,其中约60%为低品位红土镍矿。根据BloombergNEF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6座新的高压酸浸(HPAL)工厂项目正在开展,每年可生产22万吨电池级镍,而其中70%的产能都部署在印尼。

  中资企业也抓住机会开展印尼的镍市场。印尼淡水河谷就和中国青山控股集团在印尼合作建设电池级镍厂,耗资7亿美元,年镍产量可达到5万吨。该工厂已于今年1月动工,预计在16至18个月内完工。

  印尼国有矿业公司PT Aneka Tambang Tbk(Antam)也将与山东鑫海和华友钴业两家中企合作开发镍项目。在与华友钴业的合作中,Antam将开发镍作为电池原料的催化剂,生产用于EV电池的一级镍,该项目大约需要60-120亿美元的投资。

  同时Antam将与山东鑫海合作建设镍铁厂,投资金额达到12亿美元,每年镍铁产量和不锈钢产量可分别达到4万吨和60万吨。这些合作都是建立在印尼鼓励镍行业发展的政策基础上。

责任编辑:陈修龙

淡水河谷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