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担忧重燃 美油布油涨跌互现

需求担忧重燃 美油布油涨跌互现
2019年06月25日 06:14 汇通网

  美国WTI 8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一(6月24日)收盘上涨0.15美元,涨幅0.26%,报57.75美元/桶。美油周一上涨,延续了上周的涨势,但对需求可能走软的担忧抑制了油价涨幅。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下跌0.38美元,跌幅0.59%,报64.07美元/桶。

  (上图为美国WTI 8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上图为美国WTI 8月原油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美伊紧张关系继续支撑油价

  伊朗上周四在海湾地区击落一架美国无人机后,美国原油价格飙升10%,加剧了5月和6月该地区油轮遇袭后引发的紧张局势。美国一直将这一事件归咎于伊朗。但伊朗否认与油轮袭击事件有关。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无人机被击落后,他在最后一刻取消了对伊朗的报复性打击,但表示,仍将加强对伊朗的制裁。

  汇丰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油价对最近发生的一些事件反应平淡令人感到惊讶,这可能反映出市场普遍存在对于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不过,未来几个月供需平衡趋紧,可能会加剧市场对这些地缘政治风险的关注,除非地缘风险有所减弱。

  Again Capital Management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认为,因美国与伊朗关系紧张而出现的风险溢价有所回落;我们也开始看到,市场对经济和需求的担忧再度出现。

  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限制油价涨幅

  国际能源署(IEA)本月表示,由于贸易局势不稳,已经下调了对2019年原油需求增长的预期。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我们正将注意力转向即将召开的G20峰会,以及达成协议的前景,从而重新聚焦于需求增长放缓。然而,总体而言,随着欧佩克(OPEC)同意延长减产期限、美元走软和中东紧张局势,市场正在走强而非下跌。

  分析师称,供应看来仍将相对吃紧,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包括俄罗斯,似乎有可能在7月1-2日维也纳会议上,延长减产协议。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一表示,国际间在原油生产方面的合作有助于稳定石油市场,而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但他也表达了对需求的担忧,称延长减产协议将部分取决于第三和第四季度的石油消费量,以及世界经济的增长速度。

责任编辑:李铁民

地缘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