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停限产消息发酵 黑色系分化热卷大涨4%铁矿下挫

唐山停限产消息发酵 黑色系分化热卷大涨4%铁矿下挫
2019年06月24日 11: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4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分化,黑色系涨跌幅居前,受唐山停限产消息影响,热卷大涨逾4%,螺纹大涨近3%,动力煤涨逾1%,铁矿石跌逾2%;能化板块坚挺,燃油涨逾2%,原油、乙二醇、塑料均涨逾1%;农产品走势反复,双粕上行,菜粕、苹果涨近1%,白糖、豆二跌逾1%;有色金属齐跌,沪镍跌近1%,沪锡、沪锌等下挫。

  截止午盘收盘,热卷涨4.21%,螺纹涨2.96%,燃油涨2.60%,原油涨1.69%,乙二醇涨1.54%,塑料涨1.10%,动力煤涨1.06%;跌幅方面,铁矿石跌2.13%,橡胶跌1.49%,白糖跌1.26%,焦煤跌1.04%,豆二跌1.02%。

  唐山限产再次来袭

  6月22日,唐山地区因6月份空气污染不降反升问题,相关部门首先加严了6月份各行业停产措施,下一步还将加大工业企业减排力度。目前相关部门草拟了针对7月份钢企相关停限产政策。“除唐山外,之前武安地区也将在6月下旬对钢厂烧结实行阶段性限产。”在马亮看来,唐山及武安地区限产落地后,将会对铁矿石的需求产生一定制约。钢厂需求的下降将缓解铁矿石供需矛盾,价格连续大幅上涨的势头或将放缓。

  另外,6月21日杰拉德集团(GERALDGROUP)全资子公司塞拉利昂矿业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满载5.5万吨65%高品位铁精粉的第一船铁矿石在6月16日装港完毕,由MVCooper号装运从塞拉利昂弗里敦起航,铁精粉品牌名定为“MarampaBlue”,首船货物将向中国市场销售,预计第二船MVUltralaz也将在近期装运近6.2万吨铁矿石出发。

  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 暗示需求回暖

  本周出炉的EIA原油库存等相关数据,暗示在夏季出行高峰季原油的需求有所回暖,给油价提供一定的上涨动能。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EIA原油库存下降310.6万桶,高于预期的下降153.3万桶;精炼油库存意外下降55.1万桶,市场原本预计增加37.7万桶;汽油库存也意外下降169.2万桶,市场原本预计增加47.7万桶,为五周来首次下降;此外美国原油产量下降10万桶/日至1220万桶/日。

  澳洲国民银行资深分析师Phin Zeibell指出,各种因素混杂在一起。进入夏季,美国(石油)需求料将上升,OPEC会议似乎将延长限产协议,甚至有更多减产措施,都给油价提供支撑。

  黄金有望持续上涨

  招金期货贵金属研究院分析师表示,由于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为降息开启大门,美元和美债收益率齐跌,各国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的宽松转向支撑了大宗商品的上涨,叠加全球经济下滑预期增强,避险资产黄金因此受益而暴涨。

  国都期货分析师张楠表示,5月以来,受国际贸易局势趋于复杂化刺激,叠加地缘局势冲突加剧,黄金避险功能凸显。此外,美联储暗示准备进行十多年来首次降息,亦助推黄金价格接连大涨。

  CME“美联储观察”调查显示,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75%,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5%;9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12.7%,降息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66.5%和20.8%。

  招金期货贵金属研究院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年内降息概率升温是助长这波金价走势的关键性因素。此外,目前伊朗急于解除制裁,美伊全面开战的可能性很小,但局部的小摩擦会接连不断,对金价有短期提振作用。

责任编辑:张瑶

期货 铁矿石 热卷 螺纹 限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