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螺纹 一心二用

对话螺纹 一心二用
2019年06月24日 08:22 期货日报

  从很小的时候,我们就被教育做一件事要一心一意,不可以一心二用;从解读黑色的第7个年头始,我就努力让每周不同的标题旗帜鲜明:非黑即白,抑或一个主题,亦是正向之解。上周末一个陌生读者的电话问道:我的空单如何处置?我思考良久:振荡为之,高位空单继续守候,3780极强阻力唯有增仓增量方可过之;上周二早上朋友圈对朋友的解答:3683已经有了企稳迹象。综合这样的经历,我想用这个贬义词作为本周的标题,告诉交易者:不能太执念你的想法,“V”已经在螺纹的走势中有了常态,涨跌的变化在螺纹中经常有“变脸”的更替,一颗红心必须两手准备,尊重它走出的结构,一心二用会让你更灵活、更从容的应对市场节奏,节奏有时比趋势还重要。

  螺纹1910主力合约上周演绎了上影1点下影67点实体109点的中阳线,收盘3859较前周涨了104点,涨幅达到了2.77%。成交量略有缩小,持仓增加近17万手。相对低位的充分换手与增仓,让多头主力阔步走出了近200点的行情。纵观它曾经的“一点一滴”,又是如此的清晰可鉴,我们没有理由不去跟随它的多,即使你在曾经握有它高位的空单,也应该在“一心二用”的准备中换取成多头的头寸。在此所有的逻辑都枉然,真实的行情是最具话语权的说服力。

  透过这样两张全景15分钟分时图,我们很清晰地看到第一张缩版了3周的图表呈现给了我们三重底的结构(3670/3680/3683)。而且每一个底的形成都是从放量到缩量,指标也无疑地配合着它们有着金叉态势的形成,价格也是清晰地底部在抬高。这样的场景,你即使空单持有,是否也应该准备着它的转换呢?上上周的3686进场情境你应该记得,一心二用在这里可以提示你太多的执念要更尊重图表给出的真实认知。虽然三次的量仓变化不一,但如出一辙的结构我们应该不再执迷曾经的空单持有。

  回到上周的15分钟全景第二张图表:你可以清晰看到上周竖白线起始出的跳空缺口,在经历了增仓增量的下打3683后的企稳,虽没有标K多进场,但后续价格的亦步亦趋会否将缺口补上,这里应该有个概念(螺纹的交易缺口早晚必补),而且3715我们在前篇有过定义,破之在回抽,而且阳量在增多,我们同样没有理由视而不见,均线同样在慢慢走平甚而上翘,这样的图表结构当等来18日晚间22点的相对标K时,而且带量突破了我在上周二朋友圈回答朋友提问给出的3750价格时,多头迹象更加“昭然若揭”;当经过简单的毛刺整理,虽不带量但增仓明显地突破我们上一篇的计划3780时,你最后入场多单是责无旁贷的交易(交易计划是准则)。

  随后价格的波动一直都没有打破15分的60MA,行至上周五晚间的价格已经有了不动声色的80点。期间虽然在第四次冲击3850这一颈线位有过回撤,上周五晚间开盘的无下影下打,更是多单进场的机会(这样几乎光头的阳周线收盘,新周开盘无上影的下打大概率是进多的机会)。“一心二用”一定用在转点时,相对行云流水时的走势,请杜绝它,否则会丢单甚而让你心猿意马。

  当价格行至于此的时候,我们再次展望它的日线结构图表:它始终行走在这平行轨道之中。虽然上周有带量增仓下破过平行轨道的下边,但很快被价格提拉而回归。诱空成立,分时结构同助力,下打量能亦萎缩,又成阳线来支撑,纵有空(头)思(路)在心中,亦然不可再执拗,尤其再过20日,这一条件遏制空。

  对于即将开始的交易,我能给的建议:平行通道按振荡。下档支撑3850不可破,上边压力先看整数关,在上顺着上边轨。一旦增仓增量突破之,前高3947是位置,若跟量仓去突破,4000也应理当然。

  去年此时一波涨,仿佛又现眼前来。彼时期现基差负400,此时却是近平水,北方还有升水现。多空逻辑均有理:现货淡季效应下,终端需求不佳,库存出现小幅增长;产量方面出现高位回落,限产政策趋严及部分产能亏损主动减产,整体基本面依旧偏弱,钢价受成本支撑,跟随期货出现周末现货企稳探涨,市场心态有所恢复。

  综合这样的认知,又逢G20峰会,对于世界格局目前的动荡,我们无法确定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但我们只有做好一颗红心两种准备,学着及时发现市场主力的动向,我们应该无惧涨跌。一心二用在涨跌:它涨你跟涨,它跌你随跌。它所走过的每一个圆,重要的价格都会浮现,滤过毛刺,我们的转换才会相对从容;迷茫的时候学会停止交易,留住资金,你的机会终会现。学会在交易恰当的时候“一心二用”,会让您更从容更敏锐地跟上主力的节奏。最后祝朋友们新的一周交易顺遂。(作者单位:一德期货)

责任编辑:李铁民

螺纹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