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等一行参观考察郑商所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等一行参观考察郑商所
2019年06月21日 18: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1日,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非盟驻华代表拉赫曼塔拉·穆罕默德·奥斯曼,埃及驻华商务公使马姆杜·穆罕默德·萨尔曼,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高级司长斯坦莱克·萨姆坎戈、中国办公室主任屈四喜一行30人,参观考察了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了解中国农产品期货市场的发展历程,并就农产品期货市场功能发挥情况进行了交流。

  罗世礼一行在郑商所陈华平理事长、王亚梅副总经理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郑商所期货展示馆,详细了解了郑商所作为新中国首家期货市场试点单位的发展历程、中国粮食期货市场的建设历程,对中国资本市场特别是期货市场近3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

  参观考察期间,罗世礼、萨姆坎戈等还对郑商所开展“保险+期货”、助学扶贫等精准扶贫项目等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就郑商所今后五年发展战略、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埃方有关人员表示他们计划筹备建立期货市场,希望与郑商所进行合作。

  目前,郑商所上市交易的粮食期货品种包括普通小麦、优质强筋小麦、早籼稻、晚籼稻、粳稻等,还上市交易棉花、棉纱、白糖、油菜籽、菜籽油、菜籽粕、苹果、红枣期货,棉花、白糖期权等涉农衍生品。郑商所正在响应国家号召,形成了领导重视、制度健全、保障有力的扶贫工作机制,逐步探索出“发挥市场功能扶贫+助学扶贫+健康扶贫+专项扶贫”的精准扶贫模式,通过人员落实、资金落实、管理落实,保障扶贫项目有效推进,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

责任编辑:李铁民

郑商所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