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三季度豆油涨多跌少 今年能不能重复往年走势?

历史上三季度豆油涨多跌少 今年能不能重复往年走势?
2019年06月18日 17: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 大内期手 

  因为大多数在写豆粕,于是很多朋友让多写一下关于豆油的文章,其实不是不写,而是豆油的“料”太少,不活跃,眼看着豆粕在旁边冲浪式大涨大跌,豆油大多数情况下沦为“看客”,在投资者讨论豆粕是否进入牛市的时候,豆油还在底部苦苦挣扎。

  对于三季度的豆油,大多数人看好的,这个不是没有依据,大多数的第三季度,豆油都会起一波反弹,我们拿数据来说话,

  2016年,7-9月,豆油指数从5960上涨至6470,上涨510点。

  2017年,7-9月,豆油指数从5960一度上涨至6454(9月份回落),上涨496点。

  2018年,7-9月,豆油指数从5654一路上涨至5943(10月份回落,因为贸易战干扰,参考数据意义有限).上涨389点。

  现在问题来了,今年能不能重复往年的走势?我估计大多数人是看涨的,因为前三年都是涨的嘛,今年为什么会例外,经验之谈的话,今年也应该涨,但是这种是有例外的,就是2015年,2015年豆油从6月份一路下跌至9月份,从6036下跌至5300附近.

  目前来说,唯一能够支撑豆油上涨的因素为虚妄的需求和往年上涨的经验之谈,而且有明显的致命伤——库存大,库存可能说明不了所有问题,但是会主导价格回归现货供需。

  从上图可以看出,目前豆油库存是12年来同期最高,甚至高于去年同期,这时候有人会说,库存只能说明一半问题,库存大并不一定肯定涨不了。这个观点我赞同,但是庞大的库存背景下,豆油即使涨也只是像样的反弹,而不是走牛。

  之前观察到去年到今年有个规律就是,豆油一旦到交割月,就会跌的惨不忍睹,何也?库存太大,你再怎么炒作,把我库里的货卖给你你要么?所以每到交割月,炒作资金就会原形毕露。

  在1901合约交割月前最后一天,豆油1901达到一个低点,1905合约交割月第一天,打出本年度新低,无外乎现货没人要罢了。

  在我的思维逻辑上,需求的旺季会体现在去库存上,需求转好——提货加快——库存降低——价格上涨——提货加快——&这样无限循环,造就牛市,而豆油库存真的能下降吗?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么大库存,不是一时半会能降库的。而价格能涨吗?我只能说可能,但是假如库存下不去,就只能重复1901和1905的死循环,反弹——深跌——反弹——深跌。

  以上观点,属一家之言,如有雷同,纯属胡说,可不参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期货 豆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