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成品油价下调几成定局 或刷新年内最大跌幅

本轮成品油价下调几成定局 或刷新年内最大跌幅
2019年06月09日 19:42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苏诗钰

  “本计价周期内,受诸多利空因素影响,欧美原油呈现下跌走势,原油变化率在负值范围内波动。从目前的原油走势及变化率来看,6月11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已成定局。”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张馥丽6月9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截至端午节前的6月6日,本轮第8个工作日,中宇原油估价65.547较基准价跌6.299或-8.77%。中宇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杨晓芬表示,暂预计6月11日24时成品油零限价下调370元/吨。

  张馥丽表示,国际原油方面,虽然目前沙特阿拉伯表示与其他产油国就延长减产协议期限达成了共识,但对油价支撑有限,后期若EIA数据仍表现偏空,将令油价承压下滑,加之市场悲观情绪浓厚,预计本轮国内的成品油零售限价将迎来本年度内第三次下调,或创年内最大跌幅。

  “受原油市场持续走跌影响,国内汽油柴油市场表现堪忧。柴油市场打破企稳局面,各地主营市场及地炼企业纷纷跟跌维持走货,但从市场的反应情况来看,业者接货热情并不高涨,相反受看跌情绪浓厚影响,操作更显谨慎,市场大单难现,成交情况疲软难改。汽油市场本身缺乏需求支撑,主营多维持优惠成交,原油市场走跌更是加重市场的下滑局势。”杨晓芬表示。

  杨晓芬告诉记者,本轮成品油下调窗口是必然开启的,尽管目前美联储释放出进一步的降息信号令美元承压而股市受到提振,但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报告数据全面利空,油价下行风险不断加大,按目前的原油价格估算,最终下调幅度突破400元/吨的可能性很大,折合升价约为0.3元至0.35元,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有望回归6元时代。

  节后归来成品油市场将迎来年内第11轮调价窗口的开启,届时成品油市场将呈现“八涨二跌一搁浅”的局面(不包括4月1日因增值税下调发改委调整汽柴油价格),而据中宇资讯监测数据显示,下一轮调价窗口依旧呈现下调预期,将平衡2019年上半年持续走高的行情。

  

责任编辑:李铁民

成品油价 杨晓芬 定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