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分化 农产品涨跌互现白糖反弹大涨近2%

商品期货早盘分化 农产品涨跌互现白糖反弹大涨近2%
2019年06月05日 11: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5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走势分化,农产品涨跌互现,白糖超跌反弹大涨近2%,苹果、红枣飘红,双粕下行,豆一跌逾1%;黑色系震荡,螺纹、铁矿上行,动力煤焦炭微跌;化工品波动不大,橡胶涨逾1%,燃油涨近1%,PVC跌逾1%,乙二醇跌近1%;有色金属涨跌对半,沪镍沪锡走跌,沪铜沪铅拉升。

  截止午盘收盘,白糖涨1.81%,橡胶涨1.26%,硅铁涨1.17%,燃油涨0.71%;跌幅方面,豆一跌1.54%,菜粕跌1.51%,PVC跌1.12%,豆粕跌0.84%。

  巴西:5月糖出口降至178万吨,为近5年同期最低

  受外盘上涨和印度干旱加剧提振,6月4日国内期糖震荡走高,最终以带长上下影线的长阳线报收。增仓放量上行,量价仓配合较为理想,底部小圆弧底成立。

  国内白糖主产区现货价格上调,有集团出现了第三次上调报价,为近期所罕见。这表明夏天传统食糖销售旺季对于糖价还是有促进作用,虽然供应充裕但制糖企业挺价还是有其底气所在。

  自五月底糖博会以来,国内糖价探底回升,历史上糖会前上涨没有出现,这次糖会后下跌同样也没有成为现实,无论期糖还是现货都比糖博会前出现了明显回升,市场人气有所恢复。

  铁矿石2019年下半年的市场怎么样?

  对于后市的铁矿石供应和需求,与会人士持不同的观点。

  对于后期的供应问题,中航国际总经理金良米认为,今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铁矿石的缺口是客观存在的。5月27号到6月2号,到港库存量增加稍微明显一点,但是从澳洲和巴西发货的量来看增加不是很明显。对于下一阶段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增量问题上,不可能有大幅度的增加,铁矿石的上涨继续延续的可能性非常大。

  对于下半年铁矿石市场是否会走强的话题,金良米认为,对于铁矿石价格的高点和可持续性的问题上在于需求,看好下半年的钢市,一是铁矿石可以期待;二是房地产是超预期,基建逆周期反应应该在第三季度,如果真正需求释放的话,用钢的需求是客观存在的。铁矿石的价格高点不一定是在上半年,如果真正实现双轮驱动,需求和成本推动型共同作用于钢市的话,下半年会继续创新高。

  山西建邦联合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认为,铁矿石是还要创新高的,一是铁矿石的供需是根本的转变,所谓国外的矿难只是导火索,是表象,只不过它加剧了矛盾的爆发。二是短时间内看不到国外的增量,国内的增量可能会来得很迅猛,因为很多企业都在国外有过投资矿山的经历,即便矿石从80美元/吨涨到100美元/吨,很多矿山有了利润之后要重启,周期也会很长。三是目前的钢铁行业已经习惯了铁矿石的低库存运行。

责任编辑:张瑶

商品期货 农产品 铁矿石 白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