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期货是农产品生产当中的最好规避风险的手段

方言:期货是农产品生产当中的最好规避风险的手段
2019年05月24日 10: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十六届国际油脂油料市场高级研讨会(IOOC 2019)于2019年5月23-24日在北京职工之家酒店举办。本次大会主题为“把握全球变化趋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委员会委员方言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她表示,期货是农产品生产当中的最好规避风险的手段。

  方言指出,现在我们的期货品种已经几乎覆盖了所有的农产品,不过农民没办法用期货直接规避风险,这就需要借助“保险+期货”来进入市场。目前参与“保险+期货”的期货品种有:大豆玉米棉花白糖以及天然橡胶;参与的省区有: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安徽、重庆以及新疆。“保险+期货”包括两层含义:

  一是利用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把期货价格作为保险产品的目标价格和理赔价格依据;

  二是利用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把期货作为农民投保的作物价格下跌风险分散的工具。

  最后,方言建议,应该均衡一下当前玉米和大豆的政策,稍微倾斜向玉米,这样可以较快弥补玉米的缺口。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