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影视剧里教会你的期货道理……

那些影视剧里教会你的期货道理……
2019年05月22日 06:55 期货日报

  随着期货工具的不断普及,广大投资者对期货的理解日益加深,对期货投资的热情也日益高涨,甚至越来越多的影视剧作品也提到期货。今天,小编邀请你一起撸剧,看看那些电视剧教给我们的关于期货交易的道理!

  这个期货到底是个什么货?

  顾名思义,就是具有期限的货物。买卖双方就一种商品约定一个交货日期,按照到期日的市场价格进行交付。而且双方签订的合同可以拿到市场中进行交易。简单来说,就是把商品买卖合同进行再交易的一种市场行为。

  如果你是一家现货企业,你能用期货做什么呢?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里,在反贪局长缉拿欧阳菁后展开审讯的过程中,倒闭的大风厂厂长蔡成功交代了这么一段经历……

  从蔡成功由于煤炭价格下跌导致的经营失败中,我们期货人可以学到什么呢?

  利用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规避系统性风险!

  比如,在过去几年煤炭价格处于熊市的时候,很多投资人和企业确实日子很难过,但自从国内2011年4月焦炭期货、2013年3月焦煤期货、2013年9月动力煤期货上市之后,煤炭企业就多了一个风险管理的有效工具,可以充分利用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来规避这种系统风险。

  企业可以根据所面临的价格风险不同、承受风险能力的强弱以及企业在产业链转移价格风险的能力,找出适合自身的套期保值需求。

  那如果我们个人投资者没有如此专业的期现套保需求,我们又可以从电视剧中学到哪些投资知识呢?

  在近期大火的青春都市生活剧《青春斗》里,有这样一个桥段。

  期货市场由于它的保证金制度以及双向交易制度,提高交易杠杆的同时,也扩大了交易风险,不用我说你肯定知道逆势交易的不可取,但是又该如何理解顺势交易呢?

  顺势交易,顾名思义就是顺着当前的趋势进行买卖。如果当前趋势涨就买入开仓,当前趋势跌就卖出开仓。虽然顺势交易理解上不存在问题,然而这只是顺势交易的表面意义。

  在实际交易中,这并不容易操作。因为这里面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就是趋势的分析和判断。因为同样一个趋势,对于不同的操盘手有着不同的看法。势,势头,就是能量。顺势,就是顺着势头,顺着能量的流向走。

  顺势的本质就是跟随。很简单的道理,做起来一点也不简单!关键点是如何确认趋势明朗,每个人的操作级别不一样,趋势的方向就不一样,所以,要先确定自己的操作级别,再确定自己的操作边界线,然后按规则确认趋势,否则就是空谈顺势。

  明白了顺势交易的重要性后,下一步我们要做的就是在电视剧《我们都要好好的》中被反复提及到的,风险控制!

  市场变化风云,随时都会出现各种突发事件影响行情走势。没有风控的交易,无异于赌博。当市场不利于你的交易时,如果没有风控,或者风控做得不好,后果难以想象,甚至你的资金会全军覆没。

  由于交易方向不可能百分之百准确,因此对于错误的交易行为,止损是一道必要的风险控制屏障,可以阻止灾难的发生,结束原来错误的交易。而止盈,则可以保存胜利果实,很大程度上避免利润回吐。期货是一个高杠杆市场,进行仓位管理十分必要,它能使你的亏损尽可能小,使你的投资进可攻退可守。

  风控做得好,收益率回撤就会处于比较小的范围,收益率增长更稳定,这对于大家来说尤为重要。

  投资规则千万条,控制风险第一条!

责任编辑:张瑶

期货 交易 影视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