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多数上行 黑色系强势拉升焦炭大涨逾3%

商品期货多数上行 黑色系强势拉升焦炭大涨逾3%
2019年05月21日 12:02 新浪财经

  5月21日消息,商品期货多数上行,黑色系强势拉升,焦炭大涨逾3%,螺纹涨逾2%,热卷涨逾1%;农产品坚挺,双粕上行菜粕大涨近3%,白糖大豆涨1%,苹果飘红;化工品分化,塑料、PP涨逾1%,甲醇橡胶上行,燃油跌逾1%,原油跌近1%;有色金属下挫,沪铅跌逾1%,沪锌、沪铝飘绿。

  截止午盘收盘,焦炭涨3.50%,菜粕涨2.81%,螺纹涨2.41%,豆粕涨1.90%,热卷涨1.48%;跌幅方面,燃油跌1.22%,沪铅跌1.09%,棉纱跌0.88%,原油跌0.86%。

  环保督查力度空前 中长期推升焦炭价格中枢 

  5月6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西省反馈第二轮环保督察暨“回头看”专项督察情况,列举了山西省焦化行业存在的诸多问题,包括产能优化力度甚微及污染排放大幅超标等,此类问题均是山西省焦化行业历次检查整改未果之顽疾。山西作为全国焦炭产量第一大省,产能严重过剩,且产能结构失衡,落后工艺占比极高,导致污染排放严重超标。考虑到山西多地市已被列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城市,加之今年适逢70周年建国大庆,环保议题是重中之重,本次督察整改力度预计空前绝后,有望倒逼山西省焦化行业布局发生转变,从中长期推升焦炭价格中枢。

  本次环保督察始于2018年11月6日,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进驻山西,对山西省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山西焦化行业存在的严重问题,督察组直接指出,其一,焦化产能扩张冲动依然强烈,焦化产能“越调越多”;其二,优化产业布局要求形同虚设,产业调整力度明显不足;其三,污染排放问题十分突出,污染治理避难就易。山西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太原市、长治市和晋中市相继召开会议并发文称将全力推进整改,加快具体整改方案的制定。

  沙特称仍致力于控制库存

  “我们想要一个供需平衡的市场,如有必要,我们可以重新审视并调整产量目标,但不要因此认为这是 ‘板上钉钉’的事。”法利赫说。在会前,沙特、科威特及阿联酋石油部长就陆续吹风称,赞成继续减产。

  不过,就是否延长减产协议,产油国间并非如法利赫所说的“铁板一块”,在5月19日的会议上,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称眼下影响油价的因素不仅仅是基本面本身,还有多重其他的因素,包括制裁、地缘政治等,要对未来的决策持开放灵活的态度。

  Novak对CNBC表示,不排除增产的可能性,“参与减产的国家会继续合作,但具体要看事态的发展。如果届时市场出现了供应短缺的现象,那么我们将考虑增产等类似的选项。”他说。

  自2016年11月底“结盟”为OPEC+实施为期半年减产协议以来,以沙特为首的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多次延长减产协议,目前已持续减产近二年半。

  今年以来,油价已上涨4成左右。今年1月起,OPEC+再次总计减产120万桶/日,为期6个月。

责任编辑:张瑶

商品期货 焦炭 黑色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