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期货FOF种子基金私募邀请赛明日启动

首届中国期货FOF种子基金私募邀请赛明日启动
2019年05月19日 23:08 期货日报

由期货日报、证券时报联合指导,期报投资、期货实战排排网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期货FOF种子基金私募邀请赛启动仪式将于5月21日在上海举行。期货日报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经过两个星期的报名,截至5月19日,参赛账户数量已达133个,并且还在持续增加中。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资产配置是投资的重要基石,CTA产品作为多元化资产配置的可选工具之一,由于其本身具有双向投资的特点,近年连续获得正收益,获得越来越多的高净值客户和专业机构的青睐。CTA策略产品及相关投资团队也在国内金融市场渐渐崭露头角。为了更好地挖掘优秀期货投顾,促进国内期货FOF基金和CTA策略产品的发展,期货日报旗下资产管理平台期报投资与专业期货账户展示平台期货实战排排网共同举办了首届中国期货FOF种子基金私募邀请赛。

据了解,本届邀请赛秉承“聚焦期货市场、优选期货策略、赋能期货私募”的理念,旨在通过大赛发掘出更多优秀的成长型期货私募及多元化的CTA策略,通过种子基金直投,助其快速做大做强,同时为合格投资者提供满足风险收益偏好的多元化资产配置产品。

宏锡基金总经理刘锡斌向记者表示,从主办方和支持机构可以看出本次大赛确实是非常有分量,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刘锡斌认为举办这类比赛有重要的价值与意义,通过此次大赛的平台,优秀的私募机构特别是处于起步阶段的私募机构能获得FOF机构的资金,同时能被众多有投资需求的投资者了解和认识,可以增大曝光度,提升影响力。而FOF机构也能在这个平台中筛选出一些有实力的私募机构进行投资,大大降低因信息不对称而面临不确定性的投资风险。而CTA产品作为资产配置重要的工具之一,与传统股市呈现低相关性,近几年也获得了很多投资者的关注,相信未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作为本次大赛的独家赞助商,融航信息的总经理高刚表示,从全球市场来看,金融交易的趋势一定是专业化、机构化的。在中国二级交易市场当中,目前越来越多的机构逐渐崭露头角,让这些机构更好地在市场中展示自我,对市场参与者给予科学的引导,是融航信息最看好这次大赛的原因。“期货日报作为期货市场中专业的权威媒体,举办的大赛更公正客观,参与人群也是更广,这是我们赞助的主要动力。”高刚说,希望能够见到更多优秀的资产管理人,也希望能够借助这次合作,加深与期货日报及相关企业的合作,共同打造一个资管行业的领军品牌。

种子基金 期货 邀请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