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虐”我千百遍,我待期货如初恋!他们浑身“伤痕累累”,为何依旧不离不弃?

期货“虐”我千百遍,我待期货如初恋!他们浑身“伤痕累累”,为何依旧不离不弃?
2019年05月19日 07:24 期货日报

时间一晃到了5月中旬,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第十三届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下称全国赛)暨第六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下称全球赛)已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市场行情的大幅波动考验着近五万名参赛选手的应变能力、操作策略及心态,各组别的参赛及盈利情况也出现了分化。

我们先来看看两张图。


(轻量组的净利润统计)

(基金组的净利润统计)

我们从两个组别的净利润统计图中可以看出,轻量组从开赛首个交易日就出现了整体亏损,虽然在4月4日、8日、10日三个交易日中利润站上了盈亏平衡线,但之后一路走低,亏损金额越来越多。反观基金组,其从开赛后整体利润一直在盈亏线以上,在4月12日、5月6日出现了利润回吐,5月7日后逐步走低,在本月15日达到了开赛以来净利润的最低点,而后在16—17日又出现了大幅反弹。在比赛中,小账户的盈利能力远远弱于大账户。

轻量组的排行榜上共有32176名参赛选手,其中累计盈利人数10149,累计亏损人数21644,盈利人数占比31.5%。不过,期货日报记者通过梳理单个参赛账户的操作情况发现,有很多10万以下甚至几千的小账户做到了50%以上的利润率,这给了很多小账户的参赛者很大的鼓舞。

对于这种情况,除了行情十分“给力”之外,个人的操作特点也起了很大的作用。有人喜欢抓趋势,有人则习惯做短线,有人倾向于多品种操作,有人则只做一两个品种。事实上,这些操作策略习惯没有好坏之分,参赛选手应找到适合自己的操作方法。

有参赛选手在“赢家在线”的APP上说,相比大账户,小账户更好把控且风险偏好高,许多选手倾向于短期博大。不过要注意的是,风险与机会并存,当行情出现大幅波动时,稍有不慎,积累的盈利就会悉数退还给市场。此外,昵称“随意咔咔”的选手在“赢家在线”APP上分享说:“如果一味博短,就会出现拿不住单子,频繁止损,导致最后出局。”事实上,小账户频繁止损造成亏损累计的情况并不是少数。而大账户风险偏好低,倾向于稳健操作以获取长期盈利,在没有出现大行情的情况下,要出现像小账户那样的利润率较难。

在期货日报实盘大赛官网(网址:ds.qhrb.com.cn),期货日报记者点击查看内盘概况发现,铁矿石、焦炭成为大赛中盈利最多的两个品种。从开赛以来,铁矿石期货就走出了一波波澜壮阔的上涨趋势,在4月12日出现了回调后继续上涨,有人说“今年是铁矿年”,在17日,铁矿2001与1905两个合约出现一个涨停一个跌停的情况。这在大赛“赢家在线”APP上也引起了很多参赛选手的热议,有人说:



大幅的波动也让很多参赛选手心惊胆战,互相提示市场风险。



参赛选手“善素”在首周就以惊人的操作及盈利水平令很多参赛选手投去了羡慕的目光,比赛进行近两个月,“善素”仍以4580多万元的净利润占据最大收益额排行榜的前三甲席位。铁矿石是这位参赛选手盈利最多的品种,共计盈利3633多万元,占其总利润的近80%。



据统计,开赛首日全国赛参赛资金规模突破121亿元,随后一度超过157亿元,截至上周五参赛资金规模超过150亿元。同期,全球赛参赛资金规模超过6254万美元。截至上周五,全国赛累计盈利账户数占比32.9%,与之前一周相比,出现了2%的回落。全球赛累计盈利账户数占比为25.5%,这一比例同样较上一周出现了小幅回落。

“期货伤我千百遍,我待期货如初恋”是很多交易者的真实写照,期货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有参赛选手在“赢家在线”app上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期货 参赛 选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