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果期货再度攀升 苹果尾盘触及涨停创逾半年新高

鲜果期货再度攀升 苹果尾盘触及涨停创逾半年新高
2019年05月15日 15: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5日消息,午后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红,农产品强势,鲜果期货再度攀升,苹果尾盘触及涨停创逾半年新高,收涨逾5%,红枣盘中一度涨近5%,收涨逾2%,棉纱、豆粕涨逾1%;黑色系午后上行,双焦均涨逾1%,铁矿石、热卷涨1%,螺纹涨近1%;能化板块分化,玻璃拉升涨近2%,燃油大跌逾2%领跌商品期货,PTA跌逾1%,沥青、乙二醇跌近1%;有色金属走高,沪锌大涨近2%,铅、镍均涨逾1%。

  截止下午收盘,苹果涨5.13%,红枣期货涨2.49%,玻璃涨1.90%,沪锌涨1.84%,棉纱涨1.80%,焦煤涨1.56%,焦炭涨1.47%,沪铅涨1.23%,铁矿石涨1.23%;跌幅方面,燃油跌2.58%,PTA跌1.62%,沥青跌0.98%,乙二醇跌0.91%,纸浆跌0.75%。

  苹果期货:极端天气推高?

  5月至今,短短6个交易日,苹果主力期货AP910已经累计上涨9.06%。

  中信期货分析,一方面,主产区山东上周爆出遭遇冰雹、影响坐果的传闻,市场旋即对此做出反应。

  据了解,山东与辽宁构成我国一个苹果主产区:渤海湾产区,约占全国总产量的4成多。

  约占全国总产量3成多产量的西北产区,近期也传出遭遇极端天气。阿克苏盛产冰糖心苹果,是西北苹果产区中的一个主产区。

  阿克苏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朱学森告诉记者:“今年苹果坐果不太好,前一段苹果开花的时候连续几天沙尘暴,温度也偏低,影响了授粉、坐果。”

  对于今年新果的产量,朱学森表示:“目前还不好说,苹果刚坐果,还没有套袋,要等到套袋时才能根据果袋的数量来测产。”

  另一方面,去年全国苹果减产,苹果目前处于青黄不接之时,库存有限,现货价格坚挺。

  对于后市,中信期货分析,虽然目前有苹果遭遇极端天气的传闻,但是去年苹果减产,今年苹果丰产预期较强,预计苹果期货价格上涨空间有限。

  PTA成本下行 需求低迷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PTA持续走弱除了因为市场情绪受到了宏观环境的影响之外,4月份以来,下游产销较差,很多聚酯厂已至盈亏平衡线以下,这同样也是PTA下行的原因之一。

  此外,这两天PX的价格也出现了相对显著的跌幅,成本下行,利空PTA价格。

  “尽管中国纺织服装品行业对美出口金额在2018年占到全部出口金额的15%。但我们占据了全球大部分的聚酯产能,从全球的角度来看,实际上我们仍有优势。短时间我们产业上会面临一些变化。此外,PTA 1905合约要交割了。这一两周的注册仓单量增加也是比较明显的。在本周这两天大跌之前,PTA的加工价差几乎要接近2000元/吨,这是非常高的水平,而其他环节都在降价销货,虽然现货市场挺价,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其实从上周开始市场上看空的声音已经是此起彼伏了。”中银国际期货分析师曹擎表示。

  在曹擎看来,中长期趋势来说,PTA的基本面是利空的。至于短期内的变化,可能存在一个对过度反应的修复。此外,PX这两天的价格也出现了相对显著的跌幅,这些也都利空PTA。可以看出,这其实是一个全产业链的氛围影响。

责任编辑:张瑶

苹果 鲜果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