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跌多涨少 内外盘油价齐跌燃油大跌逾4%

商品期货早盘跌多涨少 内外盘油价齐跌燃油大跌逾4%
2019年05月06日 11:5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6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跌多涨少,化工品分化,内外盘油价齐跌,燃油大跌逾4%,纸浆跌逾2%,PVC逆势涨近2%,橡胶甲醇飘红;农产品坚挺,鸡蛋涨逾1%,豆类期货走高,豆粕大豆均涨逾1%;黑色系涨跌互现,螺纹跌逾1%,双焦走高;有色金属承压,沪镍大跌近3%,铜、铅、锌均跌近2%。

  截止午盘收盘,燃油跌4.30%,沪镍跌2.80%,原油跌2.49%,棕榈跌2.40%,纸浆跌2.05%,沪铜跌1.84%;涨幅方面,PVC涨1.93%,鸡蛋涨1.48%,豆粕涨1.41%,豆二涨1.32%,豆一涨1.01%。

  美原油库存和产量双升 抑制油价走高

  因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双双创下新高,近期一路上扬的国际油价在5月第一周放缓了上涨的脚步。

  美国原油产量近期创下每日1230万桶的历史新高。近几个月来,美国原油产量保持稳定,但仍比去年多了每日200万桶。

  库存方面,根据美国能源署的报告,截至4月26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增993.4万桶,将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推升到2017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统计还显示,过去6周当中,美国原油库存在其中的5周均保持增势。

  据报道,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高级经济学家埃里克·诺兰德表示,过去10年,美国页岩油革命导致该国原油产量增长了1.3倍,对油价产生了巨大且持续的下行压力,且已在交易头寸中显露出来。

  钢铁板块补涨行情可期  

  从基本面来看,金联创钢铁分析师王思雅表示,从最新的钢铁行业PMI来看,4月为52.1%,较3月上升7.2个百分点,表明4月份钢铁行业出现回升。分项指数中,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回升至扩张区间,且升幅较大。此外,目前钢厂盈利在400-450元/吨,因此钢厂生产节奏保持正常,出现部分增量。从近期各地到货及出货情况来看,多地到货略增,各地出货相对偏弱,所以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节后的风险性。

  不过,4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1.7%,较3月上升5.4个百分点,表明4月国内钢市需求回暖。目前来看,随着下游终端的全面复苏,整体市场成交也更加活跃,尤其是近两年来淡旺季越来越不明显,市场反向操作更加突出。今年以来,下游开工情况也好于预期,从而导致市场上的供需表现良好。从一定程度上来说,需求还可以支撑价格继续走高。

  “近期钢厂在较好利润水平刺激下,生产积极性仍较高,尤其是电炉钢产量仍会维持高位,‘金三银四’结束后需求端的阶段性回落会促使供需端的博弈发生改变。近期内需方面积极关注环保限产对产量的即时影响及需求端的变化情况,进而判断供需博弈转换的时点,预计在转换时点到来之前钢价多会继续在高位震荡调整。”国盛证券钢铁行业分析师丁婷婷表示。

责任编辑:张瑶

豆粕 纸浆 燃油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