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分化 受外盘原油暴跌拖累原油大跌近4%

商品期货早盘分化 受外盘原油暴跌拖累原油大跌近4%
2019年04月29日 11: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9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走势分化,化工品重挫,受外盘原油暴跌拖累,原油大跌近4%,燃油跌逾3%,沥青橡胶跌逾1%;黑色系反弹,铁矿石涨逾1%,螺纹、热卷涨近1%;有色金属走升,沪铅沪锡涨近1%;农产品涨跌互现,大豆玉米上行,白糖棉花飘绿。

  截止午盘收盘,铁矿石涨1.61%,乙二醇涨1.46%,锰硅涨1.17%,沪铅涨0.94%,螺纹涨0.94%,热卷涨0.90%;跌幅方面,原油跌3.87%,燃油跌3.13%,沥青跌1.48%,橡胶跌1.40%,白糖跌0.67%。

  特朗普“出嘴”油价大跌

  美国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26日早些时候,特朗普表示他已“打电话”给OPEC,敦促该组织采取行动降低燃料成本。“我打电话给OPEC。我说‘你们得把(原油)价格拉下来,把价格拉下来。”特朗普说。

  如特朗普所愿,在发表完这番评论后,国际油价应声大跌了4%。当时,各方普遍认为,特朗普应该是联系了总部位于维也纳的OPEC秘书处,或者是向沙特或阿联酋这样的在OPEC内有重要地位的成员国喊话了。

  但让外界意外的是,各方均开始澄清,没有接到过特朗普的这通电话。白宫更是没有回复澄清。

  有消息人士表示,OPEC秘书长巴尔金多(Sanusi Barkindo)没有与特朗普讨论过此事,沙特石油大臣法力赫也不了解情况。

  26日晚些时候,特朗普再发推特强调:“向沙特和其他方面谈了增强原油供应的问题,所有人都同意。”

  然而不少分析师认为,市场应当对特朗普的话持谨慎态度,OPEC并不会每次都对特朗普的言论作出较大反应。

  宏观层面利多有色金属

  “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大宗商品整体迎来价格上行通道。”天风证券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杨诚笑、孙亮、田源、王小芃、田庆争表示,从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来看,5月份减小缩表规模,9月份停止缩表,2020年存在降息预期。从美联储货币政策态度来看,本轮紧缩周期已经完成,目前处于紧缩与宽松的交界区间,预期2020年进入新一轮的宽松周期,以基本金属为代表的整个大宗商品有望迎来新一轮的上行周期。

  近期一系列经济数据也利好有色金属。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从2月份的49.2上升为50.5,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创六个月新高,且远高于许多经济学家的预期,重返扩张区间。国家统计局4月17日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4%,高于市场预期。此外,美国3月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1.6%,远高于预期,增幅创一年半来新高。由于个人消费占美国经济的比重超过七成,零售额上涨提振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预期。

责任编辑:张瑶

原油 外盘 商品期货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