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纹起“死”回“升”?

螺纹起“死”回“升”?
2019年04月01日 07:03 期货日报

  命悬一线之后的起死回生至少是可以符合文字逻辑的递进。现实中的行情,走出了我们在前几篇文字叙述中的一个认知:多空交易的分水岭是20天线的位置,最后的多空绝命点尽在60天线的位置。上周的低点3673距此仅3点之遥,之后出现的分时标K相当给力,命题成立无可厚非。后缀问号,只因最终收盘并无站稳命悬一线之一线。主力总能给行情以控制,行情总能给人以遐想和追问。

  螺纹1905主力合约在上上周演绎了一颗上影11点下影85点实体7点的长下影的阴星,收盘3758较前周低了10点,跌幅-0.27%。成交量缩小近280万手、持仓骤减了60万手;同比1910的成交量增了近220万手、持仓增了近50万手,加上2001合约的数值,资金流出有所减缓,增量未见。1905的周收盘依然均线承压,星线标准吊颈,周MACD指标趋向减弱;日线结构一阳单骑,量能略有不足。整周再次上演绞肉行情,期盼的势再次无缘,稍有不慎多空俱损,唯有细致果敢方可余生还会收获。

  通观上上周15分钟的全景图,其实可以真正交易的唯有这一刻15分钟的相对标K可以参与,其余K线在空单把持的环境下除了防守就是需要敏锐的认知与计划来助力。

  我们前篇有述3680会有缓,盘中清晰地感受着双底的形成,而且均为阳包阴,只是量能不济,随后补量也可跟;后又破掉3680成双针且是阳量在放出,稳在60均线处,若此四底似形成,概率天平已倾斜,空头好尽在眼前(前方虽有空标K,价格并无再破位,杀跌本就不足取),紧随跳空标k来助力,量能超前过5倍,没有理由再持空,均线也是已走好;1910似主力,新低3380过前低3388,也是眨眼一瞬间,量能齐升诱空显,标K同样在助力。前行同样顺理成,只是定格在一线。

  分时述清看日线,价格回到此一线,主力控盘太强大,留下悬念待未来。周线结构看高低,刚好101点,这个波幅低买入,反弹可期损位低,其实规则早定义,甚或盘中被迷糊,亦或很多守纪差。灵动行情陷阱多,上下K线诱惑多,坚持如此描述之,只为其后熟生巧。

  当价格演绎至此,我能给出的建议是:追多已经不适宜,手中有多可坚守,保护就在3730,上档压力又复现3780是第一位,若能带量站稳此位,3830受考验。若问能否有涨势,要看需求能否跟进,资金能否卷土重来。

  3月收成阳星线,连带前三成四阳,迄今为止还没有5连阳的月线;1910合约收成阴,前方阻力3700,若想成真,必须站稳3500。

  若从技术来挑战,洞察所述并不难;若从消息来解读,PMI超预期,3月经济数据有改善:30城房产销售数据增速度显著回暖,汽车销售增速在下行,但也在企稳,实际库存数量确实不大;只是产能的增加与需求的比对目前难以来确定,但我们相信主力不会背道而驰,也相信它会通过蛛丝马迹来展示它的行进与后退,猜测可以有,但必须尊重盘面,学会舍弃首尾,更要学会知止留有空间给市场,其实就是给自己留下空间。

  成长不是为了复杂,交易更是如此。你若杂念丛生,必定心如乱麻,出手败笔皆正常。消息虽多,主力一定不可一蹴而就,它一定有痕迹。在交杂的信息中,找寻好安全的边际,是交易的法宝,它就在我们日常的不尽观察中。最后祝每一位朋友新的一周交易顺安。(作者单位:一德期货)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瑶

持仓 螺纹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