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商品期货多数下行 能化重挫燃油橡胶大跌逾3%

午后商品期货多数下行 能化重挫燃油橡胶大跌逾3%
2019年03月25日 15:4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消息,午后商品期货持续早盘行情,能化板块重挫,燃油、橡胶大跌逾3%,原油跌逾2%,沥青跌逾1%;黑色系阴跌,螺纹跌逾1%,双焦走跌;有色金属普跌,沪铜沪镍均跌近2%;农产品震荡,油脂下挫,豆油、棕榈跌逾1%,豆粕飘红。

  截止下午收盘,燃油跌3.62%,橡胶跌3.04%,原油跌2.30%,沪铜跌1.96%,沪镍跌1.95%,螺纹跌1.78%,锰硅跌1.64%,沥青跌1.31%,豆油跌1.20%,热卷跌1.08%,棕榈跌1.07%;涨幅方面,菜籽涨1.18%,PVC涨0.70%,沪金涨0.61 %。

  橡胶供应过剩局面短期难以改变

  天然橡胶作为特殊的大宗商品,通常在种植5-7年后才会开始割胶,随着树的成熟,产量增加,约在10-15年后进入高产期。

  关注橡胶行业多年的英国轮胎行业研究(Tire Industry Research)执行官David Shaw表示,2027年至2028年前,全球橡胶产量将持续超出轮胎需求,生产国面对低价格的情况可能还会持续10年,直到种植面积开始缩减才会产生价格大幅上行的可能。

  对此,Shaw认为,橡胶生产国在管控种植面积上应更加谨慎,以实现供需平衡,若橡胶产生商能够以10年为周期来预测未来需求,价格相对也能较稳定。

  国际橡胶研究组织秘书长Salvatore Pinizzotto提到,对胶农来说,缺乏其他收入来源迫使他们在低价的情况下,仍须持续生产橡胶以维持生计,这进一步加剧供应过剩。

  目前泰国为全球第一大橡胶生产国,占全球产量的36%;中国占全球天然橡胶消费近40%,为需求最大国家,其中将近7成为轮胎用途,然而受产能过剩影响,中国轮胎增速已自2010年的20%,大幅回落至2017年的5.4%。

  中石化在川探明千亿方级大气田

  据了解,中国石化探区页岩气主要分布在川南、渝西地区,总面积近2万平方公里。其中,威荣页岩气田位于四川省内江市及自贡市境内。2015年,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在威页1HF井测试获工业气流。2016年,西南油气分公司推进勘探开发一体化,发现威荣页岩气田五峰组-龙马溪组页岩气藏。2018年,气田整体提交探明储量1247亿立方米,标志中国石化在深层页岩气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日前,中国石化威荣页岩气田威页43-5HF井钻至5610米顺利完钻,质储层钻遇率100%,威荣页岩气田一期产能建设已全面铺开。该地区已开钻44口井,完钻12口井,管道关键节点工程、35千伏供电工程、进场道路基础工程等重点项目正有序推进。

  在丁山-东溪区块,中国石化深层页岩气攻关试验井——东页深1井,在埋深4270米的优质页岩气层试获日产31万立方米高产气流。这是国内首口埋深大于4200米的高产页岩气井,突破了埋深超4000米页岩气井压裂工艺技术,为深层页岩气大规模商业开发奠定了技术基础。与此同时,在该区块部署实施的丁页4井和丁页5井,在4000米深的优质页岩气层相继试获日产20万方和16万方中高产页岩气流。证实丁山构造五峰组-龙马溪组页岩气层具有高压、富气特征,商业开发潜力大,是继涪陵、威荣页岩气田发现之后又一个千亿方级增储上产阵地。

责任编辑:张瑶

商品期货 橡胶 燃油 重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