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商品期货持续分化 化工品跌跌不休甲醇收跌逾3%

午后商品期货持续分化 化工品跌跌不休甲醇收跌逾3%
2019年03月18日 15: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8日消息,午后商品期货持续早盘行情,能化板块跌跌不休,甲醇午后跌幅扩大收跌逾3%,塑料PTA等多品种均大跌逾2%;黑色系回调,铁矿石涨幅缩窄,收涨逾1%,双焦下挫,焦炭跌逾1%;有色金属疲软,沪铅大跌逾2%,沪锌跌近1%;农产品走高,鸡蛋午后拉升涨逾2%,菜粕、苹果、菜油均涨逾1%。

  截止下午收盘,鸡蛋涨2.22%,苹果涨1.79%,铁矿石涨1.61%,菜粕涨1.51%,菜油涨1.39%,沥青涨0.89%;跌幅方面,甲醇跌3.45%,硅铁跌3.12%,PVC跌2.88%,塑料跌2.75%,PP跌2.66%,PTA跌2.54%,沪铅跌2.28%,焦炭跌1.13%,燃油跌1.10%。

  甲醇未来港口去库有望加快

  主要关注上游装置的春检以及焦炉气装置的限产影响,其中春检主要集中在3月下旬到5月份,部分西北地区的煤头装置将率先检修,包括内蒙古荣信90万吨装置、久泰100万吨装置以及山西同煤广发60万吨装置等,涉及产能超过600万吨,3月下旬开始将逐步兑现。另外,受山西临汾对焦化企业限产的影响,包括山西焦化、山西宏源以及山西万鑫达等焦炉气制甲醇装置于2月底停车一个月左右,预估涉及产能80万吨左右,目前已经基本兑现。

  随着近期国内与东南亚价差缩小,转口窗口逐渐关闭,本周华东甲醇港口库存因部分大船到港增幅明显,库存总量增加至64.8万吨,环比增加4.8万吨。其中太仓地区周内库存大幅增加3.5万吨,而沿海地区(江苏、浙江和华南地区)甲醇整体可流通货源在44万吨附近,处于年内高位,短期去库压力仍然较大,中长期来看,国外装置的春检也陆续展开,未来港口去库有望加快。

  榆林复产煤矿增至40家 煤价普降10-40元/吨

  周末至今,榆林复产煤矿增至40家。据矿方介绍,目前神府地区煤矿正在进行验收检查,预计本周还将有更多的煤矿投入生产。榆林煤矿陆续复工,供应紧张缓解,煤炭价格持续下滑,榆林9家煤矿下调价格10-40元/吨。

  铁矿石中期看涨格局不变

  消息面上,巴西当地一家法院3月15日(巴西时间)要求VALE暂停Timbopeba矿山的生产作业,该矿山年产量1280万吨。黑色品种分析师对此表示,这座铁矿不属于前段时间淡水河谷尾矿坝溃坝事故的4000万吨受影响产能,对于铁矿石行业的供给影响将进一步扩大。

  短期铁矿石或延续振荡态势,一方面唐山等地连续发生临时性限产,铁矿石短期需求受到抑制;另一方面外矿发货量平稳,VALE事故对发运的影响暂时没有明显体现。中期来看,随着北方地区限产解除和VALE事故对发运的影响逐步显现,铁矿石仍有上行空间。总体来看,铁矿石易涨难跌。

责任编辑:张瑶

期货 甲醇 铁矿石 黑色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