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铁矿狂赚正如预期 却拿什么拯救被狙击的甲醇?

永安铁矿狂赚正如预期 却拿什么拯救被狙击的甲醇?
2019年03月03日 19: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大宗内参

  一周过去,周末复盘,这星期永安主力空头甲醇的确面临了巨大风险,好在多头头寸铁矿上,永安赚得更多,似乎弥补了甲醇上的不足。先看一下铁矿的持仓八卦图:

  从卦象显示,永安一如既往地加仓铁矿,目前铁矿净多单已经达到5.9万手,净头寸3.6亿元。跟班国投安信节奏也如持仓菌预期跟随着永安加仓,这两席位背后蕴藏的神秘关系,持仓菌粉丝已经在上一篇稿子中找到线索,这里不再多提,两个席位合计净头寸已经达到5.4亿元。《永安又大力做多黑色,这次螺纹真要去4000?|持仓八卦》

  空头方面,主力空头小幅减仓1233手,目前持有净空单2.1万手,合计市值1.3亿元。从多空持仓数据来看,多空分歧仍然存在,因此趋势行情大概率会继续进行下去。且周五夜盘走势也是量价齐升,增仓6.4万手,显示资金仍在持续流入,短期上涨趋势应该不会发生转变。关注数据锐眼,不错过每一篇持仓八卦。

  但从k线形态来看,铁矿i1905合约走势连收3根中阳线,已经逼近前期高点,657.5元,不过考虑到前期高点的压力,持仓菌建议周二跟随永安抄底的多单可以适当减仓。数据锐眼已经上线持仓查询功能,欢迎大家使用。

  初步计算,周二594元为例,短短4个交易日的时间铁矿已经上涨了50元,即5000元/手,永安按5万手持仓来估算,毛利2.5亿元,如若加上国投安信的持仓,多头利润已经达到4亿元。

  可以说永安在铁矿这边赚得真是好嗨哟,而甲醇那边却也确确实实地挨了揍。看看今天甲醇ma1905合约的持仓八卦图:

  目前永安持有甲醇MA1905合约5.8万手净空单,净头寸也有1.5亿元。由于仓单过于集中,第二大空头五矿经易期货只有9925手净空单,仅2907手净空单的新湖期货席位也排进了第十的位置。

  多头方面,举起做多大旗的是徽商期货,目前持有净多单2.2万手,合计净头寸5700万元,仅是永安持仓的1/3。不过第八大多头东航期货持仓比第二大空头五矿经易的持仓还多,这更从侧面印证了永安持仓的集中。

  从k线形态来看,甲醇走势疑似底部突破后的回踩,周五日盘甲醇MA1905合约增仓20万手至140万手,有资金流入迹象。但周五夜盘甲醇MA1905减仓17万手,明显有获利回吐迹象。日间入场的资金大部分选择了撤离,另外原油周五夜盘出现跳水,永安究竟能否全身而退?我们拭目以待,我们还要不要在甲醇上活捉永安?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瑶

甲醇 持仓 铁矿 永安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