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商品期货大幅走高 石油化工攀升沥青大涨近6%

午后商品期货大幅走高 石油化工攀升沥青大涨近6%
2019年03月01日 15: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日消息,午后商品期货大幅走高,半数品种涨幅超过2%,石油化工攀升,沥青午后直线大涨收涨近6%,甲醇涨逾4%,燃油、PTA涨逾3%;黑色系强势反弹,铁矿石涨近4%,动力煤焦炭螺纹钢均涨逾2%;有色金属上行,沪铅沪镍午后大涨逾2%;农产品普涨,菜粕大涨逾4%。

  截止下午收盘,沥青涨5.72%,菜粕涨4.47%,甲醇涨4.38%,铁矿石涨3.73%,燃油涨3.65%,PTA涨3.62%,沪铅涨2.80%,动力煤涨2.75%,菜油涨2.65%,沪镍涨2.49%,焦炭涨2.26%,沪锌涨2.25%,螺纹涨2.20%;跌幅方面,玻璃跌0.82%,沪银跌0.79%。

  沥青市场价格维持高位坚挺走势

  北方部分地区道路施工逐步开启,贸易商开始陆续出货;南方地区天气影响需求恢复缓慢,华东地区供应增加库存大幅上升,需求仍无较大改善。国内道路沥青生产企业营运成本将进一步增长,其市场价格维持高位坚挺走势相对乐观,甚至不排除部分企业价格继续上调可能。

  目前业者看涨后市意愿仍存,沥青期货市场多空分歧较大,原油不确定性增加观望氛围,期价突破3300元/吨压力偏强,期市短期行情仍以震荡为主,中长期看涨思路,且需密切关注原油走势

  宏源期货:传言进口菜籽GMO证书(转基因证书)部分被拒

  由于进口菜籽转基因证书被拒的消息传播,导致菜系商品大幅反弹,带动豆粕豆油小幅反弹,不过除菜系以外油粕商品自身基本面没有改善,反弹之后预计依然转弱。

  中短期豆粕行情在新的不确定因素,国内生猪瘟疫影响,仔猪价格扭曲疯涨的影响下上涨下跌都受到限制。

  需求终端由于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下降幅度过快,逐步看好未来生猪价格,积极的补栏热情从2月开始就未退散。而生猪瘟疫的影响仍然在蔓延,养殖大省损失惨重。根据生猪补栏的季节性规律,3月应当是存栏增加的时间段,但是在瘟疫的影响下是否还有效则需等待至今持续下跌的生猪价格企稳。豆粕暂时保持观望,勿因菜系的上行重仓追多。

责任编辑:张瑶

沥青 期货 菜粕 螺纹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