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挂钩综合类商品指数的券商收益凭证成功发售

首单挂钩综合类商品指数的券商收益凭证成功发售
2019年02月27日 09:10 新浪财经

  2月26日,东方证券发售了1只跟踪郑州商品交易所易盛商品指数的收益凭证产品。据了解,该产品挂钩的是易盛农产品期货价格收益率综合指数(ESAFI,000001.ESCI,以下简称农期综指),属于看涨期权价差收益结构。这是国内首只挂钩综合类(非单品种)商品指数的券商收益凭证产品。

  收益凭证是由证券公司发行,以私募方式向合格投资者发售的融资工具,约定本金和收益的偿付与特定标的相关联的有价证券,分为固定收益凭证和浮动收益凭证。此次产品为看涨的浮动收益凭证,投资者可在获取固定收益部分的同时,有机会从后市行情的变化中获得浮动收益部分。

  据了解,在郑商所易盛商品指数体系中,已向证监会报备指数31只;通过指数服务平台自助定制的研究类指数270只;现货价格指数2只。此外,还为投资机构提供增强类指数和策略的定制服务。本次挂钩的农期综指属于郑商所易盛商品期货价格收益率指数系列,该类指数融合了国内外各类先进指数编制方案优点,结合国内商品市场特点,初始品种权重设定与现货市场表观消费量挂钩,实现期现紧密联系的同时,根据流动性指标调整品种权重,提升指数表证市场的效果,增强了指数可跟踪与可交易性。

  业内人士认为,郑商所一直致力于商品指数的编制和产品研发工作,此次发行的挂钩农期综指的产品是国内商品综合类(非单品种)指数投资的一次有益的尝试。对期货市场而言,有利于优化投资者结构,促进期货市场运行质量;对于投资者而言,丰富了大额资产配置工具,降低了进入期货市场的门槛。

  据了解,郑商所也将根据市场需求继续开展各类商品指数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和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