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螺纹 学会清零

对话螺纹 学会清零
2019年02月24日 07:30 期货日报

  面对这一周的整体螺纹走势,“忽如一夜春风来”是对它最好的解读;面对这一周增仓下行转至减仓“弹升”的犀利,“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是对主力凶悍“残害”普通交易者最贴切的描述。期间的峰谷再现也有痕,但对于快速更迭的行情与思想行动之间的付诸,它仿若匹配有差池,你若侥幸沉湎于“过往”,不去守规,你的不及时转换会让资金坐以待毙缩水兑现,你的情绪更会跌入谷底,环环相扣中的你会有万劫不复之感。透过和很多交易友人的交流深感:不是计划不充分,只是主力太狡猾,变化之快会让你迟疑,面对变化、遵守计划、学会清零、重新起航是很重要的一环。清零是一种对负面情绪与事件的彻底抛弃和忘记,它是一种能力,我深以为然。及时的清零及时的和主力一样“反转”,你的交易方可别有洞天。

  螺纹1905主力合约在上周演绎了一颗上影4点下影37点实体126点的周阳线,收盘3731较前周涨了132点涨幅3.67%。成交量略有不足,持仓减了近12万手,典型的反弹行情,也可以讲是杀人行情:空单被逼减仓上行。下杀新低3578一线的时候持仓猛增了近18万手,渐行渐高至3700的时候仓位已大幅下降,之后才开始了新的增仓上行:主力完成了割韭菜的行情,又去养新的韭菜。日复一日的重复,很多交易者在振荡期间反复地追涨杀跌,任坏习惯恣意,即使发现了错误也不去第一时间清零自己的思维与行动。交易不怕错,怕的是不及时改正与清零后的及时重新起航。

  清零是在相对完善自己术的基础上对于错单的坚定处理后与让情绪重新立刻回归平静、再度客观出手的能力;一旦再错或模糊,继续清零不犹豫,是对清零的再升华。

  面对我们节选的这一张15分钟全景K线图:竖白线是本周一早上的第一颗K图,它的承上启下需观之。先行低位3625有企稳,若按前文卡位可试之,顺上3698接近整数关口折头可逆行(前文阻力也有述),次高3694出标K,平行前颗日K阴等高,这都符合出手点,止损之位也好设。顺行下打增仓连补日线2缺口,破掉3615新低可预期,计划在手有增仓,瞬间告破前低3593,蜻蜓点水了3578,量能已缩背靠了40天线,虽有感觉可到位,心中还想计划中的3550,贪念之间已拔起,横线价格3606下面的K线组合结构与量能变化已有诱空之嫌疑(增仓了近18万手,跟空散户肯入局,谷底出现阳包阴),瞬间又出涨标K,收盘3626对称前述3625,所有细节均告知,杀跌诱空已完成,虽离3578已有距离,若是不舍亏更大,情绪反转不容易,语言出来必尊从,清零在此显神威。你若奢望前低位,心里情绪不认可,依然沉浸逻辑中(雨水天气和库存相对高位、需求起来还有时日),不可真正清零整体的大多看空情绪里,你的交易输在必得。

  随后的时间里,分时结构在3700的冲击中完成了它的符合型头肩底(6次冲击带量增仓)直接收复了预期中的3725收盘于3726。

  整个一周的交易,很多朋友还沉浸在空头的逻辑中,但行情却走出了我们预期中的反弹,思想的“根深蒂固”让我们不相信行情的语言,因此学会清零自己,遵从客观的图表语言,是交易中非常重要的事情。

  当行情演绎至此,我能给出的下周建议:建立在中美谈判良好的预期与整体金融资本在持续涌入股市的基础上,顺行之中注重它的持仓变化,若有前期底部增仓的同时,价格走到相对前期对称的高点3780至3800一线时,注意价格的回落有无迹象;若想有力度的前行,从K线的结构而言应该再度回踩3725,唯有再度支撑有效,才可再度高看;否者继续回落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在不确定中抓住确定是一件难事,但如果一年之中有几次相对可靠的峰谷之预判与逻辑相符出手时,我们的交易就是有意义的。

  不是每一篇文字都能助力你,也不是每一天每一周的行情你都要去参与,但每一次的坚持梳理与行情复盘,一定可以让自己在期间成长与成熟,写给自己写给友人,随时的清零自己,保持良好的情绪才有收获的可能。交易很难且行且清零且努力,好运每一位阅者。(作者单位:一德期货)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铁民

持仓 螺纹 学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