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本周高镍生铁较电解镍溢价再度转为贴水

【SMM分析】本周高镍生铁较电解镍溢价再度转为贴水
2019年02月22日 21:22 上海有色网

SMM 2月22日讯:

在上周因镍价下跌,高镍生铁较电解镍溢价在重回升水后,本周镍价五连阳,一路上行后,高镍生铁较电解镍溢价再回贴水。

本周初,镍价开始回升,华南钢厂采购价格维持上周1020元/镍点(到厂含税),溢价维持升水。

周三周四镍价持续上涨,但SMM在与市场交流的过程中感受到,确有部分卖方对价格乐观,但报价也相对谨慎,卖方一方面看涨并不坚决,但另一方面也有惜售之感。两种心情有所矛盾,但也符合市场在镍价上升过快及镍铁现货紧张的背景情况下的心理。

直至周四下午华东不锈钢厂出了1030元/镍点的询盘价格后,市场价格又有了新的指导,但SMM也感觉到了分歧及不坚决,有部分卖方认为价格太低,也有部分卖方认为已经达到心理价位并且认为价格很难更高。

总体来看,本周镍价五连阳,但高镍生铁跟涨幅度不及电解镍,较电解镍溢价变为贴水。本周SMM在与市场交流的过程中感受到,市场上镍铁仍然较为紧缺,但涨价稍有乏力。据业内人士称,今年不锈钢下游开工较晚,虽热轧已基本开工,但冷轧还未全部开工,不锈钢后期的需求能否支撑不锈钢价格的上涨也仍不确定,但原料价格却一路上行,钢厂采购也有压力。故后期钢厂备货的数量和节奏,仍受不锈钢下游消费情况及价格的牵制。

 

更多内容请订阅SMM镍研究组产品《中国镍铬不锈钢产业链常规报告》、《中国镍铬不锈钢产业链高端报告》,获取最新镍矿、镍生铁(中国+印尼)、电解镍、硫酸镍、铬矿、铬铁、不锈钢(中国+印尼)相关数据分析及行情解析!订购、试阅请致电021-5159 5864 QQ 2880950818,联系人:吴若瑶

(上海有 色 网  吴若瑶 TEL: 021-5159 5864  QQ: 2880950818)

电解镍 高镍 生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