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两个月修复9万亿美元市值 已有乏力迹象?

全球股市两个月修复9万亿美元市值 已有乏力迹象?
2019年02月21日 16:59 上海有色网

SMM网讯:北京时间21日彭博称,随着全球股市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修复了超过9万亿美元的市值,投资者现在已开始怀疑涨势能否持续。

“股价的上涨可能来得过高,过急,”Nuveen LLC高级投资组合经理Bob Doll说。“市场可能需要盘整或回调。”Nuveen管理着约9,300亿美元资产。

从技术指标来看,世界各地的情况不尽相同。动量指标暗示欧洲和美国处于超买水平,而发展中国家则不那么令人担忧。美国的市场宽度指标看起来很强劲,但周期性股票的出色表现逐渐减退却是一个令人担忧的早期信号。

以下是交易员在全球范围内关注的一些指标:

亚洲

亚洲股市已从圣诞节低点反弹约12%,接近技术阻力位,涨势可能会暂时受限。MSCI亚太地区指数已升至关键的200日移动均线,但尚未突破。该指数还处于布林线上轨,这通常被视为涨势会持续的的信号。

欧洲

欧洲股市走势更好。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周三收于200日移动均线上方,为10月份以来首次。不过,衡量价格动能的相对强弱指标正在超买水平附近徘徊。虽然这并不总是市场转折的可靠预测指标,但在去年5月该指标上次达到这一高度时,基准指数转而下滑,并且一直持续到了年底。

美国

令多头感到满意的是美国股市的普涨,这在以往对股市而言是一个吉兆。上周五收盘时,标普500指数超过90%的成份股价格高于50天平均水平,达到2016年初以来最高比例。过去两个月上涨的股票数量很多,纽约证交所累计腾落指标已创出历史新高,尽管该指数本身仍然低于峰值。

不过,空头可能会说,一些指标表明反弹可能已经过度。例如,推动美国股市自圣诞节低点反弹的周期性股票已开始失去相对于防御性股票的优势。

新兴市场

尽管在美银美林对全球基金经理的最新调查中,新兴市场超越美元成为最“火爆”的交易,但对新兴市场股票的热情已有所降温。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相对强弱指标已跌破2月初的超买水平,并且保持在布林线上轨和下轨之间,表明该指数暂时还没有回调迹象。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