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合约上涨动力更强

IC合约上涨动力更强
2019年02月12日 20:27 期货日报

  春节后中小创的走势强于主板,这一方面源于市场风险回升,另一方面源于新一轮并购将带动中小创2019年业绩出现回升。

  春节后两个交易日,股指延续节前上涨行情,尤其是中小创涨幅居前,股指期货方面IC主力合约累计上涨2.88%。受益于流动性宽松以及稳增长政策加码下的风险偏好回升,预计节后股指有望继续向上,其中IC的上涨动力更强。

  中小创商誉减值落地

  截至2月12日,沪深两市共2523家公司披露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披露率为70.4%。其中,创业板、中小板披露率均超过99%,基本已全部披露。从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来看,全部A股、创业板、中小板2018年年报业绩均较2017年以及2018年Q3有大幅下滑。其中,商誉减值对中小创2018年年报业绩的拖累较为明显。由于上一个并购高潮的业绩承诺期将于2019年进入尾声,预计中小创大部分的商誉减值会在2018年年报中出清。另外,2018年监管层对并购重组的政策导向有了明显转向,2019年可能再度兴起并购热潮,商誉的存量会重新提升,并购行为有望带动中小创业绩回升,提升投资者对中小创的风险偏好。预计2019年将出现一增一减,外延式并购带动商誉增速提升,商誉减值在前期出清后压力将减小,商誉减值和商誉存量的此消彼长或使得中小创的业绩有提升空间。4月10日是创业板一季报预告的披露截止日,届时,若中小创尤其是创业板的一季度业绩反弹得到确认,而主板受宏观经济下行拖累沿惯性继续下滑,中小创的相对业绩优势或推动其主板走强。

  全球流动性收紧放缓

  外围方面,美国1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30.4万,远超预期,但是美国政府关门依旧对经济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在美联储1月议息会议的发布会上,主席鲍威尔撤销了联邦利率进一步上调的表态,并释放出强烈的鸽派信号。2月6日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在接受CNBC的采访时说,如果美国经济继续疲弱,央行或存在降息的可能。同时英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印度央行下调回购利率25个基点,全球流动性收紧的节奏明显放缓。

  国内方面,本周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有两个,一是中美谈判。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2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将在不久前华盛顿磋商基础上,就共同关注问题进一步讨论。二是本周将陆续公布经济数据,由于今年地方债提前发行,且发行规模创下了历年1月发行量之最,预计即将公布的金融数据有望得到显著改善,将加大市场对宽信用的预期,有利于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

  从中期来看,股指估值见底,政策底已经出现,盈利底预计出现在2019年二季度左右,根据历史经验,市场底大概率出现在政策底和盈利底之间,中期股指配置价值较高。短期来看,春节过后股指迎来两连阳,中小创经历业绩大幅下滑之后股价并未下挫,创业板大涨4.8%,预计在商誉减值落地后,中小创的相对业绩优势将强于主板,后期IC上涨动力更强。操作上,可以逢低布局IC多单,谨慎追涨。

  (作者单位:广发期货)

责任编辑:张瑶

股指 年报 股指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