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约油价上涨的因素有哪些?

制约油价上涨的因素有哪些?
2019年02月12日 09: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E能圈 

  由于对全球经济状况的担忧,再加上利比亚可能恢复原油供应,油价已经连续几天持平。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对经济的担忧日益加剧,股市下跌,以及人们对美中贸易冲突将得到解决的疑虑日益显现,这些因素都在给油价带来压力。”

  俄罗斯给委内瑞拉带来了救命稻草。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可能导致该国大部分石油停产。制裁不仅禁止委内瑞拉的石油流入美国,更重要的是,它还禁止美国稀释剂出口到委内瑞拉。如果没有稀释剂,委内瑞拉将无法加工其重质原油,导致其被迫停产。然而,据《纽约时报》报道,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正将部分石油产品运往委内瑞拉,避免其石油生产陷入崩溃。因此,委内瑞拉的石油生产可能不会完全崩溃,这可能会让马杜罗继续掌权一段时间。然而,美国的制裁仍可能导致大规模饥荒,从而进一步加重委内瑞拉已经很糟糕的人道主义危机。

  委内瑞拉石油滞留。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20多艘满载委内瑞拉960万桶石油的油轮目前闲置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由于受到制裁,这些油轮无法交货。在欧洲和加勒比海沿岸还有其它的货物。

  特朗普拒绝和习近平的会面,引发了贸易担忧。特朗普总统表示,他不会在3月1日贸易截止日之前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家们认为,两国领导人的会晤将表明,美国和中国即将达成一项全面的贸易协议。特朗普承诺将把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说,双方贸易谈判上的分歧仍然很大。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商界巨头们正敦促特朗普早日达成协议。

  美国国会审议“非欧佩克”法案;石油公司对此发出警告。美国国会正在通过一项立法,授予美国司法部起诉欧佩克成员国违反反垄断法的权力。然而,主要的国际石油公司正在游说反对该计划,担心其运营受到影响。该法案在国会得到两党支持,尽管尚不清楚特朗普总统的立场。咨询公司Rapidan Energy的鲍勃•麦克纳利(Bob McNally)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我们只需发一条推特,就能让Nopec成为法律。”

  法国重回北溪2号监管。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法国支持欧盟(EU)对北溪2号管道(Nord Stream 2 pipeline)进行监管的提议,这可能会威胁管道的完工。此举对支持该项目的德国是一个打击。该提议呼吁扩大国内能源市场法律,将海上天然气管道纳入其中。此举也不利于Gazprom及其合作伙伴,包括德国的Uniper公司和巴斯夫(ETR: BASF) 的子公司 Wintershall公司、荷兰皇家壳牌(NYSE: RDS.A)、奥地利的OMV公司 (VIE: OMV)和法国的Engie公司 (EPA: ENGI)。

  埃克森美孚和卡塔尔绿光100亿美元LNG项目。埃克森美孚(NYSE: XOM)和卡塔尔石油公司最终决定在德克萨斯州海岸投资100亿美元的LNG项目。Golden Pass液化天然气项目的产能将达到1600万吨每年(16mtpa),并将于本世纪20年代初至中期投产。

  埃克森美孚宣布圭亚那新发现。埃克森美孚(NYSE: XOM)继续在圭亚那海岸附近发现新油田。埃克森美孚本周宣布了它的第12个发现。

  压裂砂供过于求。由于供应过剩,压裂砂价格暴跌。根据彭博社和Rystad Energy的数据,西德克萨斯的沙子价格今年可能会下降19%,至每吨30美元左右。德克萨斯州新开矿,在需求受到冲击的时候增加了供应。输家可能是威斯康辛州的矿山,那里曾经主宰着采矿业。(文章由E能网翻译整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瑶

石油 委内瑞拉 特朗普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