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放缓将在2019年对工业金属构成巨大威胁

经济放缓将在2019年对工业金属构成巨大威胁
2019年01月07日 14:19 上海有色网

  SMM1月7日讯:全球市场本周大幅下挫,原因是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拖累了工业金属价格,并加剧了对未来需求的担忧,这促使分析师质疑,中国政府在应对经济萎缩方面是否做得足够。蒙特利尔银行(BMO)分析师汉密尔顿(Colin Hamilton)上周五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说,中国积极的财政支出报告趋势引发了金属市场的许多问题,但消费者主导的数据疲弱。他写道,主要问题之一是,中国政府是否正在采取必要措施阻止经济下滑。汉密尔顿说:“这确实是今年的大问题,目前还没有定论。”“我们预计,这些措施将在第一季度末开始见效。”

  自去年夏季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但本周的一项工厂调查显示,中国制造业正在收缩——这是表明增长继续放缓的一系列数据中的最新数据。中国央行宣布,将通过降低商业银行必须持有的存款准备金率,向银行体系注入1170亿美元,以提振放贷。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White House 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周四警告说,随着中国经济走软影响到美国企业的销售,预计将有更多美国企业下调收益预期。尽管前景黯淡,但BMO Metals认为,2019年“极不可能”成为中国债务危机爆发、经济增长放缓的一年。“风险正在上升;不过,我们认为中国仍有足够的回旋余地来避免系统性风险。

  电池金属

  事实上,该分析师预计2019年需求增长将会更好的一些最终用途领域,是那些与中国基础设施相关的领域。其中包括高速铁路、特高压线路、电动汽车充电站,特别是包装和机械。就所谓的电池金属。

  蒙特利尔银行警告说,中国决定将2019年的许多电动汽车补贴较去年减少约30%,这对镍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不过它预计这对普及率预测的影响有限。

  这位蒙特利尔银行(BMO)分析师在总结报告时指出,金属生产商今年可能会感到意外,因为现金充裕的矿商有潜力在现有资产上表现出更好的生产率,并降低同类成本。

责任编辑:吴化章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