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谈判、基建加码多重利好或落地 期市股市齐涨

中美谈判、基建加码多重利好或落地 期市股市齐涨
2019年01月04日 11: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4日,上午期市一片红火,全面上涨。能源化工板块涨幅居前,沥青涨近5%,燃油、橡胶等品种涨超3%。黑色系全面上涨,铁矿、螺纹领涨。农产品及有色金属紧随其后。商务部表示,确认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将于1月7日至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进行经贸磋商,相关农产品近期逐步走强。前日中铁总等单位明确将扩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沥青、钢铁、煤炭等基建相关品种明显出现反弹或大幅上涨。

期货涨幅排名期货涨幅排名

  中美将于1月7日-8日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

  有记者问:有消息称,美方代表团将于1月初访华进行经贸磋商,请问双方磋商是否可以如期举行?

  答:1月4日上午,中美双方举行副部级通话,确认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将于1月7日至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

  基建确认加码 中铁总2019年投产新线预增七成

  中铁总提出2019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强度规模,确保投产新线6800公里,其中高铁3200公里。中铁总将持续扩大复兴号开行规模和覆盖范围,充分发挥复兴号的品牌优势。到2019年底,投入运用的复兴号达到850组,加大时速350公里、250公里、200公里、160公里复兴号系列产品研发和产业化运用力度。

  2018年1月2日,中铁总提出2018年投产新线4000公里,含高铁3500公里。相比去年的目标,今年投产新线目标大幅提高七成。数据显示,2018年实际投产新线4683公里,其中高铁4100公里,超额完成年初目标。到2018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9万公里以上,客货运双双大幅增长。市场分析指出,随着中铁总大幅提高投产目标,未来铁路领域投资有望再超预期。

  发改委近月批复基建投资约8600亿 涉八城市轨道交通

  日前,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9-2025年),这是为了深入实施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完善江苏沿江城市群综合交通网络布局,促进高质量发展。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表明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仍在大力投入资金补交通短板,同时起到稳投资效果。过去中国在基础设施领域已取得良好发展,但依然“不充分不平衡”,一些大中城市公共交通依然存在短板,未来要继续加大基建投资力度,继续补足短板,这是非常核心的战略问题。

  近一个月来,国家发改委共批复八个城市及地区的城市轨道与铁路建设规划(包含新增),包括重庆、济南、杭州、上海、长春五个城市轨道交通,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新建西安至延安、江苏省沿江城市群三个区域铁路建设,总投资约为8600亿元。其中,上海和江苏相关规划投资分别约为2983.48亿元和2180亿元。

责任编辑:吴化章

中美 期市 新线 磋商 高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