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品集体暴跌 原油、沥青、甲醇上演跌停潮

化工品集体暴跌 原油、沥青、甲醇上演跌停潮
2018年12月25日 11: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5日,化工品集体暴跌,原油、沥青甲醇上演跌停潮。昨日平安夜美原油不平安,大跌超6%收盘。今日上午国内期货市场,化工品板块集体大幅低开,临近上午收盘,4品种原油、燃油、沥青、甲醇接连触及跌停,上演跌停潮戏码。PTA橡胶、乙二醇也跌超3%,化工品几乎全军覆没。黑色系也未能幸免,焦炭跌超5%,焦煤、螺纹、热卷跌近3%。农产品、有色金属也受到牵连,多数下跌,但跌幅不大。

  期货涨幅排名:纤板涨4.11%, 鸡蛋涨0.98%, 沪金涨0.74%, 郑麦涨0.41%, 十债涨0.26%, 沪银涨0.17%, 五债涨0.15%, 豆跌0.09%, 沪铝涨0.07%。

  期货跌幅排名: 原油跌8.01%, 燃油跌6.00%, 沥青跌5.67%, 焦炭跌5.25%, 郑醇跌4.99%, PTA跌3.97%, EG跌3.67%, 橡胶跌3.40%, IC跌3.40%, 焦煤跌2.88%。

  OPEC+减产实施难度增大,供应端不确定因素仍较多

  OPEC+减产会议达成的协议为1月开始实施,然而在这之前,供需过剩问题便已显现。最新数据显示,11月俄罗斯及沙特原油日常量依然处于高位,尤其俄罗斯可能存在谎报产量的情况,预计这俄罗斯12月产量仍将增加。尽管本周二沙特石油部长表示明年1月沙特将先减产40万桶/日以作表率以及OPEC+明年将讨论减产延期。但是本周原油依然大跌也印证了市场对于减产实施的信心不足,考虑到减产联盟自身减产的难度以及特朗普等外界因素的干扰。或许要等到明年1月,OPEC+所谓减产具体实施之后才能考量。此外,考虑到伊朗原油出口豁免期将在明年4月到期,若伊朗停止出口,则OPEC+减产任务可能将提前完成,或将引起短期内的供应短缺。

  经济疲软,原油需求增长持续悲观

  美联储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和通胀预期。持续加息的利率环境对美国19年经济增速形成抑制。而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明年的新兴市场汇率风险或将缓解。但是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之后,市场普遍预期明年原油需求悲观。EIA甚至认为明年全球原油将超供120万桶/日。目前的悲观预期持续施压油价,WTI本周跌破50美元支撑位,是因为极度悲观预期完全反应在了期货价格之上,若全球经济形势略有好转,对于原油需求的预期或将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俄方也准备依据长期合同向欧洲供气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即使2019年12月前没能与乌克兰签署俄蓝色燃料过境协议,俄方也准备依据长期合同向欧洲供气。

  商务部公布原油等商品进出口相关规定

  商务部:2019年燃料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以下简称燃料油进口允许量)为1620万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货物进出口管理条例》和《原油、成品油、化肥国营贸易进口经营管理试行办法》(原外经贸部令2002年第27号),商务部制定了《2019年成品油(燃料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申领条件、分配原则及相关程序》公布。

  海关总署:中国11月从美国进口13.8892万吨液化天然气

  中国11月液化天然气进口录得今年最大增幅,为11月中旬开始的四个月冬季供暖季做准备!中国持续推动煤炭消费减少,推动了液化天然气进口的增长。中国已敦促天然气供应商确保在供暖季节到来之前,为国内市场提供充足的天然气供应,以避免去年冬季天然气供应短缺的重演。今年新增的进口能力为今年冬季进一步增加液化天然气进口提供了空间。中石化天津接收站今年2月开始接收液化天然气进口,4月开始商业运营。私营企业新奥集团的舟山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于10月19日开始商业运作,年发电量为300万吨;

责任编辑:吴化章

化工品 甲醇 沥青 暴跌 集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