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保住英国首相地位!梅赢得党内投票信任

有惊无险保住英国首相地位!梅赢得党内投票信任
2018年12月13日 07:26 上海有色网

SMM网讯:不信任投票结果公布后,梅表示,她的使命是兑现脱欧和让英国团结一体。她呼吁保守党团结一致,将在后备计划(backstop plan)上要求欧盟提供法律保证。目标是,在议员们关于后备计划的顾虑上提供保证。

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副党首Dodds称,谁领导保守党很重要。保守党针对梅的不信任投票没有明显改变英国脱欧的进程。他提到当地时间12日与梅会面,称梅理解他们的顾虑,也知道必须在脱欧问题上采取哪些行动。

所谓后备计划是指脱欧协议中有关北爱尔兰的保障条款。它规定,如果过渡期内英国和欧盟未谈妥贸易安排,过渡期结束时,为确保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不出现硬边界,北爱尔兰地区将仍受欧盟贸易规则制约。

本周一梅宣布推迟脱欧协议投票时表示,虽然协议得到普遍支持,但后备计划的问题仍是担忧,她将与其他欧盟国家重新协商协议。在得到欧盟对后备计划的确认后,会再次将法案交至议会。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当天称,欧盟将讨论如何帮助英国投票通过协议,但不会就后备计划重新谈判。

13日5点05分05分

在当地时间本周三的保守党议员不信任投票中,有200票支持现任首相梅,117票反对。梅获得的支持票超过159票的多数票门槛,赢得党内信任,仍是保守党领袖,将继续担任英国首相、推动英国脱欧进程。在这次投票后,保守党议员一年内将不能再发动不信任投票。

此前媒体称,梅向党内议员透露,无意寻求连任。北京时间凌晨,卫生大臣Matt Hancock向天空新闻透露,梅说,从内心出发,她愿意为下次大选战斗,但她知道自己无法这样做。另一位大臣说,梅的这一表态是重要的让步,用来安抚那些批评人士,让他们相信,她不会一直领导保守党。但保守党议员Jacob Rees-Mogg表示,梅说无意在2022年大选中领导保守党,这是典型的政客说辞,是可能改变的。

投票结果公布后,英镑涨幅有所收窄,英镑兑美元一度跌至1.2593、日内涨幅不足0.9%。

13日4点45分

据B B C报道,英国脱欧事务大臣Robin Walker称,他估计有多达三分之二的保守党议员会支持首相梅。这意味着,在不信任投票中,梅获得的支持票将超过200票。

目前,保守党决定首相人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委员会——“1922委员会”安排的官员正在唱票。英镑兑美元保持1.2%左右的涨幅。

13日2点40分

据彭博报道,欧盟峰会草案显示,欧盟领导人将围绕英国脱欧问题探索进一步的保证。相关保证将不会与英国和欧盟业已达成的脱欧协议相冲突。欧盟领导人将要求加强针对无协议脱欧的筹备工作。

13日2点19分

路透根据议员通过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的表态统计,已有198名保守党议员暗示会支持首相特蕾莎·梅。而在317名该党议员之中,梅只需要获得159人支持,就可以在不信任投票中获得多数支持,保住首相地位。

此前临近13日零点,英镑兑美元涨幅一度达到1.5%,将创今年第三大单日涨幅。到更新时,英镑涨幅略为收窄到1.3%以内。

12日20:46 特蕾莎·梅称,议会有责任落实脱欧公投结果。目前正在与欧盟进行协商,以确保议会能够通过脱欧协议。

12日20:26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目前正与欧盟领导人的讨论正在继续。将在适当的时候宣布议会有关脱欧协议的投票。她表示,需要确保不会产生更多不确定性,不应该冒险把控制权交给反对派议员,否则将使脱欧延迟,甚至是使其停滞。

梅还表示,一个新的首相将不得不延长或暂停里斯本50条,选一个新的首相意味着延迟脱欧。

稍早前,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我们不打算更改英国脱欧协议”。在脱欧问题上剩余的时间不多,但仍有时间,目前正在努力实现英国有序脱欧,但也在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做准备。

12日20:21 据B B C,目前表态支持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议员已达到158人,能够让特蕾莎·梅在不信任投票中赢得简单多数支持。此前曾短线跳水的英镑/美元刷新日高至1.2585,日内涨幅扩大至逾0.7%。

按英国执政党保守党规定,15%的保守党下院议员联名致函,即可发起针对党 魁的不信任投票。保守党现在议会下院有315名议员,即只要有48人致信,便能触发不信任投票。

如果不信任投票开始,且315名议员中有158名投反对票,那么特蕾莎·梅可能下台。

12日19:46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议会1922委员会主席Brady表示,投票结果预计将于当地时间晚上9:00(北京时间13日凌晨5点)出炉。如果特雷莎·梅在投票中失败,那么有关党首的第一次投票将在下周二进行。最终两名候选人将在12月20日前选出。

目前,至少有100名保守党议员已公开表达了对首相特雷莎·梅的支持。此前,英国外交大臣、内政大臣、内阁办公厅大臣、贸易大臣、环境大臣、司法大臣已经表态支持首相。

以下为16:18分发布的原文:

英国议会将于当地时间周三18~20点之间(北京时间周四2~4点)对英国首相进行不信任投票。首相特雷莎·梅将在北京时间13日凌晨1点在1922委员会发表讲话。特蕾莎·梅表示:

我将争取赢得信任投票。在欧洲之行后,脱欧协议正在取得进展。领导人选举可能使得控制权落入反对党手中。新的领导人将可能导致脱欧延迟。我们必须落实公投结果。

内阁中,英国外交大臣、内政大臣、内阁办公厅大臣、贸易大臣、环境大臣、司法大臣已经表态支持首相。

按英国执政党保守党规定,15%的保守党下院议员联名致函,即可发起针对党 魁的不信任投票。保守党现在议会下院有315名议员,即只要有48人致信,便能触发不信任投票。

如果不信任投票开始,且315名议员中有158名投反对票,那么特蕾莎·梅可能下台。

消息传出后,英镑兑美元汇率围绕心理关口1.2500短线震荡,创2017年4月以来新低。目前,英镑/美元收复稍早失地并刷新日高。此前数名议员表态将支持特蕾莎·梅。

英国5年期CDS升至40个基点,为2016年6月来最高。

压垮特蕾莎·梅的最后一根稻草,可能是她在明知欧盟不会让步的情况下,周一宣布推迟议会下院就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赴欧洲协商。

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据彭博12月12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告知特蕾莎·梅,无法修订已经达成的英国脱欧协议,需要对相关问题加以讨论。默克尔的态度意味着,英国可能向无协议硬脱欧又迈进了一步。

在默克尔表态前,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均表示,脱欧协议没有重新谈判的空间。

但是,即使罢免特蕾莎·梅的首相之位,目前也于事无补。英国保守党的立场是严格地、完全地脱欧,和欧盟“保持距离”,而议会下院是希望和欧盟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因此,英国国内现在在脱欧问题上,无论谁上台都无法从欧盟得到更好的协议,也无法将英国上下团结起来,达成脱欧共识。

去年11月,保守党一度有40名议会下院议员同意联名致函,这一人数距离正式发动保守党党 魁不信任投票的门槛仅差8票。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