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数据前瞻:欧盟峰会召开讨论英国脱欧 内外交困梅姨亲赴鸿门宴

今日财经数据前瞻:欧盟峰会召开讨论英国脱欧 内外交困梅姨亲赴鸿门宴
2018年12月13日 06:40 上海有色网

SMM12月13日讯:今日重点关注欧盟峰会召开,至14日,会议上将讨论英国脱欧问题。据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草案出台后已几经波折,当前正面临又一难关。当地时间12月12日,英国保守党宣布启动针对党首特雷莎·梅的不信任投票。投票将于当地时间晚上6点至8点(北京时间13日凌晨2点至4点)之间进行,投票将“快速进行,并将尽快宣布结果”。据最新消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2日晚在保守党内部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留任该党领袖及英国首相。而即便特雷莎·梅成功度过此次不信任投票,她的脱欧协议仍将面临英国议会的表决。据英国媒体分析,鉴于部分保守党议员及主要反对党工党、自由民主党、苏格兰民族党和北爱尔兰民主党皆已明确表示将在未来的议会投票中投下反对票,未来,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被议会否决仍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数据方面,下午公布德国CPI年率,该指数下跌,反映经济衰退,必然对货币汇率走势不利。但如果消费物价指数上升,汇率是否一定有利好呢?不一定,须看消费物价指数“升幅”如何。倘若该指数升幅温和,则表示经济稳定向上,当然对该国货币有利,但如果该指数升幅过大却有不良影响,因为物价指数与购买能力成反比,物价越贵,货币的购买能力越低,必然对该国货币不利。

欧元区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短期利率是汇率波动的最重要参数——交易商关注其它经济数据大多数是为了预测未来的利率变动。不过,市场通常已经对利率决议结果提前进行了押注。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由于该数据每周都公布,是投资市场的焦点所在,失业人数的大幅增加,美国政府的财政压力也就随之增大,对于得了“双赤绝症”的美国经济来说也是一个考验,对美元不利。

美国进口物价指数月率,进口物价指数,可能会对未来通胀产生影响。如果生产企业无法消化进口商品的物价上升,最终将推高产品出厂价格,并传到至最终消费领域,推高通胀。但因从进口物价传到至最终的消费者物价有一段漫长的过程,因此对市场影响相对较小。

今日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