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赚黑色的钱再赚有色的钱

先赚黑色的钱再赚有色的钱
2018年12月03日 08: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黑色下来是有色 | 今日复盘

  来源:大宗内参 

  先赚黑色的钱再赚有色的钱

  11.30日热卷再次创出新低,螺纹一度跌幅为3%,收盘最后10分钟卷螺都出现空单大幅减仓,但是未看到多单加仓,应该是在等待G20结果,从全天来看还是放量下跌,趋势并没有改变,逻辑也没有改变,只要逻辑没有改变那就顺着一个方向继续做,况且12月份产量又要上来,而需求依然看不到,贸易商也没有积极冬储,因此短期看还要继续下跌,地产、基建各方面毫无动向,目前处于真空期,这样更有利于空头了。一个最经典的合约1812可以看看,完全的逼仓,1901估计还是一样,实际12月可能是一个非常尴尬的时间点,需求看不到但是春节在2月初,倘若贸易商要冬储应该会选择在12月之后在1月是有可能的,如果是这样,那么12月就还有最后一跌,然后1.2月底部震荡,3.4月开工价格反弹,这只是一个推理并没有真实的数据做依靠,如果上述假设正确,那么在12月后期可以减仓保住利润,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在做打算,从短期看空单还是继续持有。

  有色锌、铜11.30日继续反弹,但是还是在区间震荡,自然还是之前的分析在一季度会单边下跌,目前还是处于积累库存阶段。

  实际现在的策略很简单,先赚黑色的钱然后在赚有色的钱,但是目前可以在锌、铜远期合约建空单底仓(注意控制仓位)。

  目前来看整个工业品的逻辑并没有任何变化。依然是空头趋势。

  螺纹操作建议:螺纹把前面三天的涨幅全部跌完了,整体还是偏空,现货上涨了2天又下跌了,南方的需求撑不住北方的供应,空单可以继续持有。

  热卷操作建议:热卷创出新低下面基本没什么支撑,下来中国国内经济开始走弱,外部风险传导,出口下滑,热卷机会看不到任何希望,从一开始的时候我在文章中分析主空热卷05.从最高点算热卷下跌超过1000点了,螺纹999点,想回到去年、前年卷螺差的水平几乎是不可能了。热卷空单继续持有。

  铜操作建议:铜还是宽幅震荡,这四个月来基本没任何变化,但是这四个月中宏观缺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首先中国经济进入衰退阶段,美股大跌,EM国家货币、股市、楼市遭遇冲击,欧盟复苏被证伪,这四个月只所有没有大跌的原因在于库存的减少,那么可以理解为当微观开始出现不利于行情的时候那么下跌就会很流畅,现在需要等待的是微观方面的矛盾积累。

  今日LME铜库存减少75吨。

  锌操作建议:锌和铜基本一样都是四个月来一直在震荡从期现结构上看是绝对的高位back,但这并不适合做多,等待contango,短期利多的因素在于挤仓并非来自需求的转好,整个12月可能是矛盾的开始,矛盾的爆发在一季度,也就是说最流畅的下跌应该是在一季度。激进的可以在远期合约建立空单(轻仓底仓)。

  11.30日LME锌库存减少1650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