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暴涨6品种触及涨停 甲醇纸浆尾盘跳水

期市暴涨6品种触及涨停 甲醇纸浆尾盘跳水
2018年12月03日 15: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3日,今日早盘期货市场集体上冲,6个品种触及涨停。焦炭热卷铁矿锰硅、沪锌、苹果等品种集体触及涨停。随后所有品种均不同程度回落。原油盘中持续走强冲高,一度接近涨停。临近尾盘,化工品板块中,甲醇、纸浆等品种,出现明显跳水,跌幅均超3%,纸浆再创新低。近期棉花、棉纱等品种,出现走强趋势,今日领涨农产品板块。早盘菜粕深跌后,午后跌幅收盘,尾盘翻红。

期货涨幅排名期货涨幅排名

  期货涨幅排名:焦炭涨5.49%,原油涨3.95%,沪锌涨3.82%,焦煤涨3.79%,锰硅涨3.48%,铁矿涨3.44%,PP涨3.12%。

  期货跌幅排名:甲醇跌3.83%,纸浆跌3.68%,淀粉跌2.73%,玉米跌2.10%。

期货跌幅排名期货跌幅排名

  习近平同特朗普举行会晤:双方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日电  (记者赵嘉鸣、杜尚泽)当地时间12月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并举行会晤。两国元首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同意,在互惠互利基础上拓展合作,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管控分歧,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习近平指出,中美在促进世界和平和繁荣方面共同肩负着重要责任。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合作是中美双方最好的选择。双方要把握好中美关系发展的大方向,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更多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卡塔尔油长:卡塔尔将在2019年1月退出OPEC,今日早间已将此决定告知OPEC。  

  加拿大加入石油减产计划 油价应声大涨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最大的石油生产省分阿尔伯塔省决定展开前所未有的减产,以设法缓和该国能源行业的危机,并加入全球行动,对抗最近的油价崩跌。当地时间周日宣布的计划将从1月起将阿尔伯塔省的原油和沥青产量减少32.5万桶,即8.7%。这一消息提振美国基准油价,WTI在亚洲周一早盘一度上涨5.3%。

  南非锰矿铁路脱轨 预计影响中国一月锰矿进口

  据外媒报道,11月30日,南非锰矿Assmang与UMK(United Manganese of Kalahari)发布消息称,南非国家运输公司Transnet宣布铁矿石和锰矿无法按时交货,原因是11月28日的一起事故于导致铁路桥受损,铁路运营终止,Transnet表示会重建这座桥,并于两周后恢复安全运营。

  据悉,由于铁路脱轨,南非锰矿Assmang与UMK于saldanha港口装运的锰矿船只无法发货,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此次事件将影响一月份中国进口南非锰矿15至20万吨的当量。

  早前,有消息传出,南非铁路货运公司Transnet由于续维修设备而停止运输,停产时间为11月20日至26日,这使得当地锰矿出产商遇到了问题。由于铁路运输受阻,锰矿原料从矿场运输到港口只能选择卡车,锰矿出产商的运输成本因此增加。

  第四批成品油一般贸易配额下发,出口水平将再上新台阶

  中国证券网报道,市场消息称,第四批成品油一般贸易配额下发。据经济参考报12月3日报道,其中,中石化88万吨、中石油70万吨、中海油24万吨、中化17万吨及中航油1万吨,共计200万吨。加上此前三批一般贸易及加工贸易配额,全年成品油出口配额升至4800万吨,同比上涨11.7%。

  此前有消息传出,中海油惠州炼厂有意向出仓甩货,而且近期听闻中海油旗下某炼厂柴油低价销往华东区域。另据悉,华东、华南部分中石化单位亦暂停外采从而消化库存,可见炼厂库存压力仍较为明显。随着第四批配额的下放,可适度缓解国内炼厂的库存压力,同时,全年成品油出口水平将再上一个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吴化章

甲醇 涨停 纸浆 品种 南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