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再崩盘暴跌超7% 10天内三次跌超6%

国际油价再崩盘暴跌超7% 10天内三次跌超6%
2018年11月23日 22: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3日,今夜原油市场又迎来大行情,截止发稿,美原油跌超7%,国内原油早早跌停,毫无悬念。美原油今日盘中连续三次大幅跳水,一路过关斩将,跌破51美元关口,逼近50大关。布伦特原油跌超5%,跌破60美元大关。

  据报道,NYMEX最活跃WTI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18:28成交量为5939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3亿美元。

  此前分析人士认为,若布伦特原油跌破60美元有可能会引发市场对俄罗斯将加入减产行动的讨论,因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60美元是适合俄罗斯预算的最低油价。

  话音刚落,布伦特原油今夜即跌穿60美元大关。

  油价持续崩跌之际,本周势将录得连续七周下跌!与此同时,彭博大宗商品指数跌至2017年7月以来新低……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暗示该国石油产量创纪录新高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3日彭博消息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Khalid Al-Falih表示,该国石油日产量超过1,070万桶,比近年来的水平都高,释放出迄今为止该国已将产量提高到创纪录水平的最强信号。 

  同时,他周四向记者表示,这个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将对石油需求作出回应,不会让市场供过于求。他说,1月份市场对沙特的原油需求可能低于12月份。

  “我们10月份的产量大约是1,070万桶,目前产量高于这个水平。本月结束时,我们就会知道确切的数字,”Al-Falih说。“我们不会让市场供过于求,不会给客户不需要的石油。预计进入新年我们会继续这样做。”

  OPEC及其同盟本月稍早警告称,2019年石油市场可能供过于求。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冲突可能削弱石油需求,这个担忧超过了美国对伊朗出口的制裁和其他地区供应中断可能造成短缺的疑虑。10月份原油价格跳升至每桶85美元以上,本月坠入熊市。周四伦敦布伦特油价接近每桶63美元。

  特朗普感恩节再发警告 政府恐关门大吉

  周四(11月22日)感恩节假期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发出警告称,12月份美国政府可能因与墨西哥边境的安全问题而停摆。他暗示若不为两国之间的隔离墙提供更多资金,他可能会推迟谈判。

  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对记者说道,“有可能关门吗?当然有可能,这将与边界安全有关,这堵墙是边界安全的一部分,”。

  特朗普还表示,他已授权军方在必要时在美墨边境使用致命武力。

  特朗普声称,“如果有必要,他们将使用致命武力。我已经同意了——我希望他们不必同意。”

  与此同时,特朗普还警告称,“如果我们发现边境已经到了我们将失去控制或者我们的人民将开始受到伤害的程度”,美国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关闭与墨西哥的整个边境。

  在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会选举之前,特朗普谴责一群移民的接近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入侵”,并派遣数千名美国军人前往边境帮助确保安全。

  OPEC减产议会临近

  OPEC将于12月6日在维也纳举行其最重要的政策制定会议,减产将极有可能成为议程的首要议题。当前市场担心出现过剩的局面,投资者仍以看跌押注为主。

  OANDA策略师斯蒂芬·英纳斯表示,“尽管OPEC及其盟国将采取行动的预期扭转投资者看跌情绪,但从技术面来看,当前油价仍保持下行趋势。”

  作为OPEC实际领导人的沙特阿拉伯暗示,从明年年初开始该组织将减产约140万桶/日。预计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朗将抵制任何自愿减产,而俄罗斯也没有表明它会加入任何削减。

  澳大利亚Rivkin证券投资分析师William O‘Loughlin表示,“尽管部分投资者认为OPEC及俄罗斯可能再次同意减产,但关注的是并非所有相关方都能达成协议。”

  而就在OPEC会议即将召开之际,特朗普再次表示感谢沙特在降低油价上的努力,希望油价更低,这加剧了市场对于此次达成减产协议的担忧情绪。

  美国握有施压沙特的重要筹码。特朗普不止一次强调不希望油价上涨,并认为当前油价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

责任编辑:吴化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