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俄油盟”破裂 美国“油霸王”确立

“沙俄油盟”破裂 美国“油霸王”确立
2018年11月22日 17: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华信量科

  持续稳涨了两年多的石油在10月份之后迎来黑暗下跌,这几乎与全球风险资产下跌同步。

  本月布伦特原油暴跌,创下了原油价格九个月的新低,可以说,布伦特原油已经进入了大熊市。

  同时,昨日美国石油期货价格也是暴跌,跌幅超过7%,跌破了53美元每桶,创下了一年多的新低。

  而在这之前,美国石油期货价格创下了历史上最长的十二连跌,在之后,稍微反弹了几天,如今又进入了暴跌。

  特朗普、普京、沙特王储,分析这三个男人,手握油价战争中的三张牌,他们背后的利益和诉求,纷繁复杂彼此交割缠绕。

  原油价格暴跌,这个时候最痛苦的是依赖原油出口型国家,比如沙特和俄罗斯,这两个国家高度依赖原油出口,再加上目前这两个国家都在对外发生战争,都需要大量的钱。

  俄罗斯更是雪上加霜,叙利亚战争,乌克兰战争,还被西方各种制裁,普京出来表态说,原油价格这样跌法不合理,合理的原油价格应该在70美元,纵使是原油生产大国,却没有原油定价权,不得不说也是一种无奈和悲哀。

  原本,沙特带着欧佩克和俄罗斯商量原油减产计划,但是这个减产计划却被一个沙特记者搅破产了。

  这个沙特记者就是卡舒吉,记者被杀案爆发后,布油一个多月内从近86美元/桶跌到近63美元/桶,沙特为了保住王储,不得不向美国求援。

  卡舒吉被杀案,让沙特陷入了被动,在国际上面临全面的谴责。尤其是沙特王储,原本是沙特王位的继承人,但是根据土耳其提供的情报,他是这次记者被暗杀的指使人,而且土耳其还将录音送给了美国。

  这样一来,沙特不但被全世界指责,沙特王储还随时可能被废黜,这对于沙特国王来说,是一个两难的局面。

  这个时候,沙特国王只有去跟特朗普妥协,只有特朗普才能保住沙特王储,也只有特朗普才能让沙特免受严厉的制裁。

  而特朗普作为一个精明的总统,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敲诈/压榨沙特的绝妙机会。让欧佩克与俄罗斯的原油联盟解体,让美国控制全球原油定价权。

  同时,还逼迫沙特表态:不排除退出欧佩克,一旦沙特退出欧佩克,那么欧佩克这个石油组织就解体了。

  特朗普逼迫沙特继续增产原油,使得俄罗斯与沙特的减产计划破产,原油价格于是继续一泻千里,这其中对俄罗斯的伤害不言而喻。

  而现在全球第一大石油生产国是美国,第二大石油生产国是沙特,特朗普想让美国和沙特成立一个新的石油组织,控制全球的石油定价权。

  这也意味着成立一年多的“沙俄联盟”已经名存实亡,沙特很难在美俄间左右逢源了。OPEC和沙特在原油市场沦为配角,美俄的角力将是原油市场的主题。在美国开足马力增产的情况下,俄罗斯2019年也只能咬牙跟。

  至于沙特国王是怎么想的,我们通过油价暴跌趋势不难猜到:为了保住沙特王储,沙特只好接受特朗普的条件,继续加大生产原油,于是原油价格大跌,俄罗斯财政陷入困境,欧佩克组织面临解体的风险。

  这个时候,特朗普的目的达到了,于是就站出来支持沙特了。

  今天他发表了几个重要的观点:

  1、我们可能永远不知道有关卡舒吉被害的所有真相,美国有意保持与沙特的坚定合作,以确保美国、以色列以及中东盟友的利益。

  2、特朗普还说,沙特王储对这一悲剧是知情的,他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

  特朗普为了原油利益,牺牲卡舒吉。也就是说,这次卡舒吉被杀案,在特朗普的干预下,将会不了了之。

  于是,沙特开足马力生产原油来呼应特朗普,根据今天的数据,沙特石油产量已经高达1100万桶每天,已经创下了最高历史纪录。

  这样一来,欧佩克与俄罗斯同盟的原油减产计划破产,原油价格暴跌,这样一来,沙特牺牲了自己数千亿美元的石油利益,用于保住沙特王储的位置。

  同时,这个时候,俄罗斯将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之中,如果原油价格继续暴跌,俄罗斯的财政将会继续恶化。

  原油价格暴跌的背后,实际上就是特朗普的石油争霸战和沙特王位的保卫战,这也是2018年出现的一只大黑天鹅。

  当然另一方面,原油价格暴跌,对于很多石油对外依赖度很高的国家是利好,毕竟原油价格大跌,对于降低经济成本是显而易见的。

  最近几天,被抵制D&G的消息刷屏了,原因是被中国人自发抵制,而这背后是其创始人竟然发表辱华言论。

  讲真,对这家公司我是一点都不了解,但现在中国经济如此强大,世界各大公司都无法离开中国市场,像D&G这种想赚中国钱,又贬低中国人的公司,中国人是不欢迎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为自己祖国的悠久历史和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这一切来的很不容易,回顾历史你就会知道,需要我们珍惜!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吴化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