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美天然气期货高涨对国内影响有限

业内人士:美天然气期货高涨对国内影响有限
2018年11月20日 11:03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报道,日前,纽约NYMEX天然气期货价格一度迎来快速大幅上涨。主力合约11月14日盘中最高一度升至4.929美元/百万英热,创下2014年2月底以来新高;当日涨幅逾15%,单日涨幅为2004年9月29日以来最大;随后几日则维持高位震荡。

  卓创资讯天然气分析师郄婧表示,美国天然气价格与当地天然气供需现状以及对未来天然气供需形势的预期紧密相关。而影响美国天然气供需形势及预期的主要因素是天气、库存及产量等。美国寒冷的气候将增加天然气取暖需求,相应拉涨境内天然气消费量,对天然气市场价格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另外,美国天然气库存将在11月份开始下降,在目前库存低位的前提下,市场担心美国天然气库存降至2005年以来最低水平,因此境内期货价格明显上浮。

  除了以上市场因素影响外,郄婧表示,目前美国境内出口终端渐成规模,全球多个国家越来越多的供应商开始关注美国天然气市场;特别是冬季来临,在北方各国天然气需求开始增加的当下。目前,美国天然气出口价格普遍参考纽约亨利港交易中心价格,期货价格备受关注,市场对天然气出口的乐观预期,利好境内期货市场,支撑期货价格大幅上涨。

  美天然气期货大涨是否会对国内天然气价格造成一定的影响呢?

  郄婧表示,目前,全球天然气市场和原油市场在价格体系方面差别较大,目前天然气领域还未形成全球性的统一市场,自然在价格方面亦无系统规定。目前全球主要分北美、欧洲以及亚太天然气市场,相应的价格机制以及价格水平相差较大。另外,虽然自2017年开始,我国自美国进口的LNG资源增量明显,但从2018年初至今来看,我国从美国进口的天然气资源较为有限,因此,美国期货价格剧烈波动对国内市场几无影响。

责任编辑:吴化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