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有色第二轮下跌行情即将启动

黑色、有色第二轮下跌行情即将启动
2018年11月20日 07: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11月19日建筑钢材库存267.65万吨,环比减少-4.85%,热卷库存153.49万吨,环比减少-6.90%。中厚板42.69万吨,增加0.59%,冷轧涂镀库存88.3万吨,环比减少-1.03%,总计库存552.13万吨,环比减少-4.45%。

  黑色、有色第二轮下跌行情即将启动。

  今日整体波动还可以,上午多头往上拉,收盘后下跌一些,周末现货相对表现比较差。现在持仓逐渐的向1905合约开始移仓,那么1901上可能会上演逼仓行情(空逼多),但是从时间上来看,1901的时间未必够,要等供需平衡表彻底变差应该是在12月或1月,如果是12月那么1901合约还可以,如果是1月那么1901时间就不够了,现在一些产业的逻辑还是很简单的,目前这个价格冬储恐怕有点难,那么他们会在1905合约上做多单,来做虚拟冬储,至少从目前的行情上可以看的出来,从交易的角度看如果1901大跌那么1905又怎么可能不跌呢,无非是跌多跌少的问题,从安全的角度看做空1905是比较安全的,但是盈利有可能不及1901,后期房地产新开工和土地购置出现快速下滑,那么1905上的利润全部打完也不是没有可能的。无论是1901还是1905都注定了从长期趋势来看要出现下跌的,这个趋势可以延续一季度技术,就是说在12月需求出现下滑的时候,12月或1月会有一个快速的下跌,如果时间提前也有可能会在11月下旬开始下跌。总之下跌是可以确定的。

  有色方面比较分化,镍相对最差,锌和铜继续震旦,锌的库存虽然一直在创新低,但是未来需求放缓的速度如果快于库存降幅那么价格还是会继续下跌的,基本上进入12月基本金属的库存都会开始出现累库,从现在到12月下旬如果库存去化速度放缓,那么下跌也就开始了,中国经济在年末至明年上半年应该还会出现一次下滑。到时候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可能会带动全球经济有个下滑,那么相对工业品来说会出现比较大的跌幅。IMF调低明年全球经济增速至3.1%,目前根据外资对中国明年GDP增速的评判大约在6.0-6.3%之间,也就是说全球总需求下滑在明年上半年至少是很确定的事。那么从现在到明年上半年应该是做空工业品最好的机会。

  如果将现在和60.70年代的西方做一个对比,实际是非常相似的。货币供应变化导致的经济周期长短、上下波动取决于货币供应的弹性。一个国家的贸易顺差和逆差不可能持续很长时间,由此带来的经济周期波动的频率较高但幅度有限,在政府发行纸币的机制下,财政主导货币增长的速度,货币供应伴随财政赤字扩张,带来的经济增长上升、物价上涨、最终通胀迫使财政紧缩、货币紧缩,经济增速下降,失业增加,这是60.70年代的西方(来自《渐行渐近的金融周期》)。从目前看其实各方面都是毕竟相似的,今年和明年上半年确定好,那么明年的交易策略就非常简单了。从现在看经济增速下滑、新开工面积下滑、土地购置下滑、工业品下滑PPI进一步下滑基本是可以确定的。工业品依然是逢高做空的策略。

  螺纹操作建议  :螺纹短期可能会存在波动,这个我在上周分析过,等到这个窗口期过了之后会引发一轮下跌,即使有很多产业户1901.1905做反套,但是趋势依然不会受到影响。建议还是继续做空。

  热卷操作建议  :热卷的下游在短期内向修复几乎是不可能的,虽然库存在降,但是需求放缓的速度要比库存下的更厉害,12月之后库存也就慢慢在积累了。

  铜操作建议  :铜短期内依然是震荡行情,但是从中期看依然是比较悲观的,建议做空铜远期合约。或买进抛远。

  锌操作建议 : 锌的库存基本在12月就开始积累,短期内的低库存可能还会继续维持盘面的震荡格局,稳健的可以买近抛远,做长线的可以在远期合约做空。

  来源:大宗内参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瑶

做空 库存 期货 黑色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