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跌过后原油等待企稳

杀跌过后原油等待企稳
2018年10月24日 17: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一、国际油价暴跌5%

  自10月3日Brent创下86.74美元/桶以来,国际油价盘面便持续下跌,隔夜国际油价更是暴跌5%左右,截至隔夜收盘,国际油价自高点以来已经暴跌10美元左右。受此影响,今日国内SC也有3%的跌幅,不过,由于近期人民币贬值、以及EFS收窄,相比而言,国内SC跌幅更小些。

  二、对前期涨幅的修正

  最近两个月内,国际油价呈现大起大落的态势,8月中旬Brent在下探至70美元之后走出一波酣畅淋漓的上涨行情,直到本月初的86.74美元。这个过程中,市场更多炒作的是伊朗制裁会带来潜在的供应中断,市场对供应担忧情绪一直挥之不去。

  不过,实际情况却是OPEC的产量自6月份以来一直稳步上升,尽管伊朗出口和产量有所下降。在这波上涨过程当中,CFTC公布的持仓数据却显示,非商业净多整体呈下降趋势,资金并没追捧伊朗制裁这个题材,EFS甚至呈走扩趋势。如果中东供应紧张,Dubai的价格将相对会更加坚挺些,EFS应该是收敛的。

  可以看出,上一波上涨更多依然是地缘政治情绪的宣泄,而缺乏基本面和资金面的支撑,盘面体现的便是价格存在虚高成分。当价格上涨动力衰竭时,市场的利空消息纷至沓来,首先,全球股市下跌带来市场对未来需求的担忧,当前又恰逢需求淡季,美国库存增加;其次,伊朗问题似乎得到缓和;最后,沙特表态愿意增产弥补伊朗的缺口。

  不过,除了美国库存确实累积之外,其他因素炒作依然都是预期,从盘面来看,本轮下跌更像是对前期虚高上涨的一次修正,而非彻底的转势,因为未来伊朗还是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

  三、不应忽略伊朗问题

  虽然从最近的消息来看,伊朗问题似乎得到缓和,市场对伊朗的担忧情绪减退,但11月4日即将来临,如果伊朗供应出现100万桶/日的减量,那么全球原油市场供应将再度偏紧。虽然沙特表态有能力将产量提升至1200万桶/日水平,但据IEA数据显示,每日1200万桶的产量基本上是沙特的极限,剩余闲置产能基本降至零值。

  以往的历史经验表明,一旦沙特的供应缺乏弹性,那么国际油价都是易涨难跌的。所以,未来伊朗问题依然是国际油价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如果美国严厉制裁伊朗,那么全球原油市场面临再度供应偏紧的局面;如果伊朗问题如当前市场预期一般,逐渐得到缓和,那么全球原油市场将告别供应偏紧的局面,甚至在OPEC增产下,全球原油市场将是供应宽松的局面。

  不过,以今年中美贸易摩擦的进程来看,似乎伊朗制裁并没有那么简单就此结束,特别是当前美伊双方都还是外交博弈,并未来展开实质性较量,如此收场似乎不是特朗普总统的风格。

  未来伊朗问题何去何从将随着11月4日的来临变得越来越清晰,虽然OPEC在增产,但近期EFS呈收敛的态势。因此,尽管近期国际油价盘面出现大幅下跌,并且在惯性的冲击下,短期国际油价依然有下跌可能,但伊朗问题不应被忽略。

  盘面来看,短期Brent将考验75美元左右的支撑力度,如果该价位能够形成有效支撑,那么盘面在有望企稳之后开始反弹;如果跌破75美元左右的支撑,那么或许Brent需要向下在70美元左右寻求支撑。策略方面,当前不建议追空或抄底,但由于EFS在收敛、且人民币贬值预期不改,依然可以持有“买内抛外”的策略。

  国投安信期货

  能化组组长  郑若金  从业资格证号:F3013471

  来源:Future民心所向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瑶

原油 伊朗 沙特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