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仓单操纵市场?阴谋论也带加杠杆?

两手仓单操纵市场?阴谋论也带加杠杆?
2018年10月23日 18:41 新浪财经

  两手仓单操纵市场?阴谋论也带加杠杆?

  新浪微博 :杞人忧天

  今天都在说一德期货两手苹果期货违约的事儿,好多小白都在跟风。

  也算半个期货圈里人,私下打听了情况,一德期货的客户某冷库想试试交割流程,想试试申请车板交割,结果一德期货后台录入的时候把车船板弄成了标准仓单(两个月前也听说过类似的事儿,不过好像及时发现了,不知道是期货公司管结算的眼睛都不好还是系统字太小),直到强配完成了才发现这个低级失误。

  由于这个时候重新注册也晚了,又没有人转让仓单,所以只好违约认罚。买方倒是捡了大便宜偷着乐。

  我来科普一下,如果你是法人客户,持仓是可以进入交割月的。如果你是卖方,进入交割月后要提交交割申请,交易所就会根据规则对买卖双方进行配对,也就是说如果你有货,可以在交割月最后交易日前注册标准仓单完成交割。

  如果你不注册标准仓单,就必须在最后交易日前提交车船板交割的申请。如果不提交,就视为你要交割标准仓单,如果没有标准仓单,那就是违约,要按照最后交割结算价的20%罚款赔偿给买方。

  一德结算专员一说是真是假就不管了,但是从事实来看,最后交割日几张单子的违约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各个品种上都有,何况20%的违约罚款赔给买方,对卖方来说是个很大损失,还不如自己去交货。所以从经验判断,主动违约对卖方没有任何好处。

  我只想说一句,期货市场是要求标准化,一切规矩都是事先定好的,希望参与的人首先学会讲规矩,敬畏规则吧。

  比如这个一德违约的事儿,不按规矩来罚款20%赔偿给对手方就是个教训。制度上写的清清楚楚的,谁让你没注册呢。其实估计买方也挺高兴了,轻轻松松赚了20%的利润,比接货自己再去卖省劲多了。(文章有删节)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仓单 苹果 交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