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拟拓展交割库 逐步实现仓单电子化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3:11 第一财经日报

  刘文元

  在昨天召开的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2006年度交割工作会议上,大商所副总经理曲立峰表示,2007年大商所将进一步完善交割制度和交割库网络布局,逐步实现仓单电子化交易。

  曲立峰部署了大商所2007年交割工作重心:以市场需求和市场变化为基础进行交割制度设计,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引导生产、稳定市场、规避风险的作用,在仓单实现对库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仓单对垛问题;逐步实现仓单电子化交易,实现制单、提货、仓单流动的无纸化管理,提高交割运行效率;进一步扩展交割仓库网络,探讨在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三个经济发达地区增设异地交割仓库的可能性,为吸引更多的市场参与者创造条件;进一步完善交割仓库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仓库担保制度,严格审核仓库和担保单位的资质证明文件,不断提高交割仓库整体资质,大力提高仓库的风险防御能力。

  曲立峰重点强调了交割仓库的资质问题,指出今年交易所将通过专门机构对仓库资质、风险情况进行评估,制定统一的风险控制标准,建立更加公开透明的仓库资质审核办法。

  据介绍,2006年大商所交割工作进展顺利,5个品种全年累计交割现货101万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