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300指数高开高走 期指仿真价格继续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6:56 华夏期货

  作者: 朱遂科

  沪深300指数3月7日高开高走,收盘报2589.44点,涨2.74%。全天成交5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503亿元放大15%。受此影响,仿真期指继续上扬,近月合约涨幅依然不及远月合约,期指跨期套利大有可为。

  仿真交易全天共成交87484手,近月703合约收盘报2634.3点,涨25.3点,涨幅0.97%,较现货升水44.86点;704合约收盘上涨36点,涨幅1.29%;706合约收盘上涨70.1点,涨幅2.36%;709合约收盘上涨106.4点,涨幅3.31%。

  据报道,深圳和上海银监局否认接到严查信贷资金入市的通知,减轻了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近期不断有新基金发行以及周边股市企稳也为国内市场提供支持。金融板块延续反弹及个股普涨推动大盘续升。但中国央行主管媒体《金融时报》7日在头版显著位置发表文章阐述流动性问题,再次显示中国金融监管部门07年将密切关注流动性过剩问题,或暗示未来将有更多针对举措出台。市场量能未见有效放大或显示投资者心态依然谨慎,紧缩预期下,大盘上行空间或有限。

  投资者在顺势而为的情况下,应该注意到目前远期合约709的升水已经达到729点之多,如果现货市场再次调整,仿真期指可能回出现跳水的极端行情,因此,应该格外注意控制风险。

  套利建议:观察近期仿真期指行情,远期合约走势明显强于近期合约,按这个思路,宜采用买远卖近的套利组合。不过应注意远月合约的高升水,及时调整套利组合。

  股市看点:沪深股市3月7日高开高走,沪综指以2,892.15点高开后震荡上扬,盘中最高2,911.42点,收盘报2,896.59点,涨1.99%;深成指报8,140.33点,涨2.72%;中小板指报3,321.00点,涨3.24%。两市共成交1,1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98亿元放大13%。

  盘面看,个股普涨,有色金属、券商、商业、交通运输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地产、钢铁、电力等也有表现;指标股全线上扬,工商银行(601398)涨0.61%,中国人寿(601628)涨0.67%,中国石化(600028)涨2.76%;两市仅有80余只个股下跌,部分近期强势股回调,ST板块整体跌幅居前。

  沪深300指数表现:沪深300指数3月7日继续上扬,收盘报2589.44点,涨2.74%。全天成交5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503亿元放大15%。

  盘面看,个股普涨,有色金属、券商、商业、交通运输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地产、钢铁、电力等也有表现;指标股全线上扬,工商银行(601398)涨0.61%,中国人寿(601628)涨0.67%,中国石化(600028)涨2.76%。

  目前暂将此次回升看为反弹行情,沪深300指数2600点将对反弹形成很大的压力。只有市场有效突破该阻力后,该反弹才有可能转为反转,预计在此反转的这种可能性不高。若市场再次转向下跌则沪深300指数有向2200点下探的可能。

  目前的回调或属于次级中期调整,时间最多一个月,幅度20%左右,中长期市场上升空间依然广阔。这次下跌或将位投资者带来一次很好的买入时机。

  据证券时报3月7日报道,深圳银监局和上海银监局均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银监会要求严查违规资金进入股市的相关通知。有关监管部门认为,监管层并非想通过此举打压股市,只是希望银行业能通过自查来重视信贷风险。此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没有专门部署违规资金入市检查工作,而查信贷资金流向也并非针对股市。

  据中国证券报3月7日报道,6日正式开始发行的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因规模迅速接近100亿发行上限而宣告当日结束募集。实际上各代销渠道仅仅销售了几十分钟便已售罄。分析人士认为,不出意外,预计3月8日将正式发售的中海能源也将很快售完限额。新基金成功发行在为未来股市带来增量资金的同时,也显现了基民对中长期股市的信心。

  中国央行主管媒体《金融时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发表题为《攻克流动性过剩“大决战”序幕拉开》的文章,引述多位经济专家的分析指出,央行07年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密集式”调控措施虽有助于缓解流动性过剩局面,但依然过于充裕的市超过年流动性却不容忽视,并预计07年中央政府可能进行综合改革,从根本上解决金融机构流动性过剩问题;不过文章并未阐述综合改革可能包括哪些措施。央行3月7日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人民币1,600亿元1年期票据,发行数额为历史次高。

  据中国证券报7日报道,中国证监会系统唯一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湖南证监局局长杨晓嘉昨日告诉本报记者,她将围绕“拓宽合规资金入市渠道”问题,向此次人代会提交议案。此外,在另外两份建议中,她积极呼吁加快推进股权分置改革,运用法律手段打击上市公司大股东占用资金行为。

  据上海证券报7日报道,6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接受《上海证券报》独家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的基本面正在发生改变,今年投资者的机会将更多。

  据上海证券报7日报道,G华新第二大股东------瑞士Holchin B.V.将成为《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自06年底发布以来,第一家根据此办法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并且控股上市公司的外国投资者。

  据证券时报7日报道,6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参加完人大上海代表团的讨论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在谈到如何看待

资本市场对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的促进作用时,尚福林表示,资本市场除筹资功能外还有资源配置功能和分散风险功能,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增加财富的机会。证监会一直强调全面发挥市场功能,完善市场功能,这样能够更好地促进科技发展。

  据证券日报7日报道,日前,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鼓励钢铁、水泥、电解铝、煤炭等行业的兼并重组,支持优势企业做强做大,提高行业集中度,深层次点明了未来产业领域的政府工作重点。对此,有关专家表示,温总理的报告将引导中国的产业经济走向健康发展的新阶段,也必将带来一个新的产业整合高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