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解读:小麦回落 麸皮能否延续高位

Mysteel解读:小麦回落 麸皮能否延续高位
2022年12月07日 08:46 我的钢铁网

导语:近两个月的时间麸皮市场整体维持涨势,期间虽有小幅回落,但在短暂小幅下调后又重新恢复上涨。截至12月6日,主产区麸皮均价2601元/吨,再次刷新历史高点。本周麸皮价格逐步止涨趋稳,在小麦原粮价格回落的影响下,麸皮还能否延续前期涨势。

此次麸皮之所以能够长期维持涨势,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随着小麦原粮价格的不断走高,制粉企业利润从10月后就一直延续缓跌态势,到11月初,部分中小企业表示加工一吨小麦利润基本为零。四季度本应是我国面粉市场传统旺季,但今年终端市场需求低迷,经销商备货意愿不强,制粉企业面粉走货缓慢,价格难以跟涨。在此情况下只能通过提高副产品价格来缓解经营压力,而麸皮作为副产品中产量最多的产品,企业对其挺价心态也较强。其次就是饲用方面,麸皮替代产品价格的大幅上涨,使麸皮用量增加,饲料企业采购积极,制粉企业有序走货,基本无库存,进一步提振了对麸皮看涨情绪。

近期随着麸皮价格涨至历史高位,在小麦原粮震荡回落的情况下,麸皮价格能否延续高位。目前随着各地区疫情封控逐步放开,市场恢复跨区域流通,对麸皮下游产业集中的地区是有利的,改善了前期供应短缺局面,再加上小麦价格回落,下游企业对高价麸皮接受程度减弱。但目前制粉企业开机处于较低水平,中小企业开机率仅有33%左右,麸皮产量比较有限,市场供应仍偏紧。并且由于面粉市场需求低迷,制粉企业面粉出厂价格迟迟难涨,近期小麦价格稍有回落,河南部分地区企业面粉价格就紧随下调,从而导致利润长期维持低位,难以改善。

综上所述,在市场整体供需平稳的情况下,制粉企业对麸皮挺价心态浓厚,短期内麸皮价格难跌。不过由于目前麸皮价格过高,饲料企业采购积极性也在减弱,面企麸皮走货放缓后价格上涨动力也将不足。预计月底之前,麸皮价格高位维稳,下跌幅度在40元/吨以内。

2022大宗商品年报出炉在即!欢迎抢鲜品读!

报告聚焦钢材、煤焦、铁矿石、不锈钢新材料、铁合金、废钢、有色金属、建筑材料、农产品等9大品种,由上海钢联100多位资深分析师倾力打造,深度剖析100余条细分产业链长周期数据,囊括行业热点、宏观政策等全方位解读,涵盖价格价差、成本利润、产能产量、库存、资源流向、区域供需平衡、市场竞争格局等基本面分析……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