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解读:国庆假期白糖走势分析

Mysteel解读:国庆假期白糖走势分析
2022年09月27日 11:02 市场资讯

  我的钢铁网

  每当碰到假期来临的时候,大家有会面临一个问题,期货手中的持仓是留着过节还是在假期之前平掉,想要得到意外的惊喜又害怕得来是个惊吓。假期提高保证金比例也是常规操作,所以呢一部分人会选择先离场,以规避不确定的风险,毕竟在国外不过我们的国庆节,ICE还是正常开盘的。我们就目前的糖市的情况做个简单的分析说明,多空双方各自对号入座。

  目前市场是个宏观的市场,我估计在大马路上随便找个人来问下都知道美联储大幅加息以及全球的加息热潮,加息造成的就是市场流动性不足,资本外走。然后就是大宗商品普遍下跌。这是美元指数这是20年的高位,美元对英镑几乎到了1:1 、欧元/美元已经跌破1、美元/人民币更是突破突破7的大关口。

  加息造成的全球经济衰退遏制商品需求,原糖跟随大宗商品广泛下跌的趋势。虽然原糖价格下跌,但是正在压榨期的巴西还是要更多的生产糖,因为原油大幅走弱的情况,乙醇更加廉价。

  最新的乙醇折糖价格13.16美分/磅,现在原糖虽然弱势还是一直在17美分以上运行,这样的折糖价格,后续巴西增加制糖比例已经是肯定的事实。

  由于欧洲干旱和国内的进口许可的问题。巴西出口数据在期货走低的时候有同比增加明显,九月目前数据来看巴西出口糖236.76万吨,日均出口14.8万吨同比增加2.68万吨,时间还有一周预计九月份的巴西出口糖超过300万吨。一时间也是出现短期供应短缺的情况,这是也最近原糖一直相对抗跌的主要因素。原糖出现近强远弱的情况,原糖10月合约面临交割而目前3月合约相对远期,市场对来供应充足的担忧,10月合约到期后也解除对远期合约的掣肘。

  事情都是双面性,巴西出口数据较好支撑了短期原糖,可是糖去了哪里?咱们也是巴西的主要客户,国内的进口量80%来自巴西,或者说巴西出口量接近20%来了中国。

  本榨季2022年8月我国进口食糖68万吨,同比增加17.68万吨,增幅35.14%,2022年1-8月累计进口食糖272.45万吨,同比减少24.16万吨,降幅8.15%。1/22榨季截至8月,我国累计进口食糖455.42万吨,同比减少91.11万吨,降幅达16.67%。九月份的进口数据预计在80万吨左右。

  这些都是现在发生以及将要发生的事情,对大家的持仓心理都会产生影响,再来说下国内的现货市场,国内现货市场不温不火,中秋节过后,期货价格小幅反弹,加之贸易库存较少,贸易商补库情绪较高,工业库存9月份的去库完成相对不错,制糖集团中个别品牌有售罄情况。在上述的情况中多头空头分别站位,谁更担心谁选择离场,多头离场胜利的就是空头,空头离场胜利的就是多头。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原糖 巴西 白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