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22年已完成糖料蔗种植面积1120万亩 同比增14万亩

广西2022年已完成糖料蔗种植面积1120万亩 同比增14万亩
2022年08月09日 17:52 云南糖网

广西糖料蔗生产能力稳步提升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缪翼)作为全国最大的糖料种植基地和食糖主产区,广西今年以来积极采取措施稳定糖料蔗种植面积,提升糖料蔗生产能力。2022年已完成糖料蔗种植面积1120万亩,同比增加14万亩。

广西糖业发展办主任李文纲表示,今年按照糖料蔗生产保护区面积不减少、糖料蔗种植面积不减少、糖料蔗产量稳步提高的目标,印发了《关于下达2022/2023年榨季糖料蔗生产面积、产量目标任务的通知》,给糖业主产市合理下达糖料蔗种植面积和产量目标任务。

为了切实推动糖料蔗实际种植面积稳定增长,广西加快研究制定《广西糖料蔗生产保护区管理办法(试行)》,并开展“桉退蔗进”专项行动以强化糖料蔗生产保护区管护。截至6月30日,全区已清理保护区内桉树等非蔗作物面积31.09万亩,在“桉退”基础上完成糖料蔗新植面积22.32万亩。

李文纲表示,广西拿出了真金白银鼓励糖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发布《“十四五”广西糖料蔗科技重大专项申报指南》,安排专项科研经费5000万元用于课题研究。同时,印发实施《广西甘蔗优良品种选育后补助奖励办法(试行)》,对开展甘蔗良种选育并取得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育种者进行补助奖励,一次性最高奖补达500万元。

李文纲还介绍,2022年全区糖料蔗脱毒、健康种苗新植面积达367万亩,得益于《关于加快推进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开展糖料蔗机收作业补贴和高效机收基地创建以奖代补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2022-2024年广西糖料蔗完全成本保险实施方案》《2022年广西糖料蔗种植收入保险试点实施方案》等方案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