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端采购积极,国产豆价稳步走升

需求端采购积极,国产豆价稳步走升
2022年05月27日 18:08 市场资讯

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本周CBOT大豆期货先抑后扬,周四CBOT大豆期货上涨2.7%,创下三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因为气象预报显示北部平原将会出现更多降雨,进一步耽搁明尼苏达州、北达科他州和南达科他州的播种工作,天气影响美豆播种,利好于外盘。国内方面,大连大豆期货保持区间震荡格局,东北主产区大豆种植基本结束,近日持续低温多雨天气不利作物生长。产区大豆现货稳步走升,5月23日政策性国产大豆在连续多次流拍后全部成交,需求端采购积极性提高。中储粮拍卖持续,关注成交情况。截止到周五,东北产区大豆主流收购价格在3.05-3.15元/斤左右,河南地区大豆装车价6600-6700元,安徽6700-6800元,进口分销豆价格5480-5500元,较上周上涨20元/吨。

相关信息:

  天气不利于大豆播种

  商品气象集团表示,从本周六开始,降雨将会扰乱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和明尼苏达州的播种工作。这些州春季天气凉爽多雨,已经导致春播进度远远落后计划水平。

美豆周度出口检验下降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5月19日的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575,781吨,上周为802,575吨,去年同期为222,107吨。

美豆种植进度慢于去年同期

  美国农业部盘后发布的作物周报显示,截至5月22日,美国大豆播种工作完成了50%,一周前为30%,上年同期为73%,五年平均55%。

巴西谷物协会下调5月出口

  巴西全国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将5月份大豆出口预估调低至1148万吨,比早先预测值低1.8%,比上年同期低20.7%

  今年国产大豆面积增加

  农业农村部公布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报告,预计2022年中国大豆种植面积9933千公顷,同比增加18.3%,预计产量将达到1948万吨,同比增加18.8%,其中食用大豆消费量预计增加至1432万吨。

  本周CBOT大豆期货先抑后扬,重心上涨,一方面因为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天气干旱,大豆播种进度慢于往年,另一方面,出口需求良好,给盘面提供支撑作用。国内方面,大连豆一期货继续维持区间震荡,东北主产区春播基本结束,近日持续低温多雨天气不利作物生长。产区大豆现货供需稳定,价格波动不大,5月23日政策性国产大豆在连续多次流拍后全部成交,需求端采购积极性提高。中储粮定于今日拍卖13622吨国产大豆,成交情况值得关注。国产大豆主要用于满足国内食用消费需求,市场供需相对独立,短线价格难有明显波动空间。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大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