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销售一般 本周纯涤纱市场价格基本暂稳

市场销售一般 本周纯涤纱市场价格基本暂稳
2022年05月20日 14:22 市场资讯

来源:金投网

根据生意社价格监测显示,本周(5月16-20日)纯涤纱市场价格基本暂稳,重心小幅僵持,心态谨慎为主,市场商谈走货,销售一般。涤棉纱市场行情低迷,库存居高不下。截止5月20日,纯涤纱市场均价维持在14525元/吨,同比上涨2.77%。涤棉纱市场均价在21120元/吨,较周初下跌0.09%。

行情简述:本周,纯涤纱市场平淡运行,终端需求拖累,纱线成交整体清淡。在原料成本坚挺下,利润空间被明显挤压,市场价格基本走稳,重心方面小幅僵持,但总的心态还是谨慎为主,成交平淡不改。下游需求低迷、订单偏弱,市场商家心理,多依旧观望,整体交投气氛一般,优惠促销成交尚可。涤棉纱市场TC类基本维持,CVC仍有下滑。TC类普遍亏损,CVC尚有500左右现金流。江苏疫情缓解后,涤棉纱走货略有好转,总体仍较一般,库存居高不下,目前涤棉纱亏损较为明显的是福建市场,山东、河北相对价格偏高,多数能保本。纱厂资金链紧张,纺纱厂暂无减产计划,而混纺转纯涤,纯棉转涤棉混纺仍在发生,涤纱、涤棉纱供应量还在增加,短期内涤纱低加工费将成为常态化。

原料棉花棉花现货交投一般,郑棉回落,棉花现货点价基差整体暂稳,棉花现货点价交投好转,不过仅个别大型棉商成交较好,其余棉商、棉企成交仍低迷。2021/22新疆机采3128/28B/杂3%内主流点价销售基差在CF09+500~700左右,但部分同品质已低至400左右,轧花厂还贷压力逐渐增大,部分回笼资金的需求较强,但部分仍观望挺价。整体来看当前内棉在供给端仍有大量皮棉未售的情况下承压明显,轧花厂还贷压力仍在逐渐增大,下游棉纱走货虽较4月有好转,但预计对皮棉消耗力度有限。外盘美棉天气干旱、印度巴基斯坦存在干热现象等因素仍使得外棉难跌,外盘对内棉支撑暂强。综上,短期国内棉价或区间震荡,仍需警惕轧花厂还贷期是否带来较大风险,风险仍在逐渐累积。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棉花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